书朋网

书朋网>王爷在上:废柴小姐求指教 > 【074】 求见,却不得见(第1页)

【074】 求见,却不得见(第1页)

一秒记住【思路客WWW。siluke。la】,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王爷……太子和丞相求见。”肃穆不知何时出现在离他们一丈远的位置,单膝下跪的禀报着。

“不见。让人回了去。”百里玹瑞冷了一张脸,不带任何语气的回复。

完全没有作为一个王爷要见客的自觉。反正在这宣王府,他的话就是圣旨,来人更是想见就见,不想见就靠边站。

“是。”随即肃穆便消失了身影。

乔云汐虽然不知道太子殿下过来是要做什么,但是她那便宜老爹要找她的原因,她多少倒是能猜到些。

或许,他那老爹是为了那镯子。或者是为了其他她拿走的物件。但她那便宜老爹应该没发现避雷珠不见了吧?不过发现了他也不能怎么样!反正她现在人在宣王府。而且那些东西,打死她也不还。

光宇看了眼这个长在王室的弟弟,“不见真的好吗?毕竟他是你二哥。”

“有什么不好?”百里玹瑞气息瞬变,似是带着挑衅的扫了一眼光宇。这个大哥,怎么有时候这么多事。

光宇抽了下嘴角,罢了罢了。反正他本就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内。于是继续喝着那飘香的清茶。

宣王府门口。

前两日被拒绝了的乔丞相回去又被长老问道了这个废物何时回府。他这才在早朝之后,厚着脸皮请太子殿下跟着一起来拜见。

也是希望宣王可以给一个面子。可结果呢!刚到门口,就被人给拦下了。说什么需要禀报。

乔丞相看着脸色铁青的太子殿下,一时间竟是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怕是这次,要把太子给得罪了。

两人就这么有些尴尬的站在宣王府的门口。

直到一个妙龄女子朝着大门款款而来,乔丞相那颗提着的心,才稍稍落下。觉得这次,也许有希望了。可当他看清出来的人时,心忽然觉得凉了半截。

这姑娘也是在那废物身边侍奉过的王府丫鬟。而且那丫鬟明显就没给过他好脸色。谁知道这个是不是也是一样的呢!

轻歌面无表情的看着太子和丞相,还算是有礼的行了个礼,便开口说道:“太子殿下和乔丞相还请回,王爷在闭关修炼,我等只是下人,不便招见。”

轻歌话音才落,乔丞相就觉得心里哇凉哇凉的。这不明摆着拆台吗?

“我看三弟好些日子没去朝堂了,所以便想来看看,既然他身体无恙,那本宫就先回了。”太子给自己找了台阶下,也不管拉着他来的乔丞相了。

“多些殿下挂念。轻歌会在王爷出关后转告王爷的。轻歌还有事做,就不送殿下了。”轻歌语气淡淡,声音轻轻的回复。

太子殿下只是点了点头,在转身的那一刻,有些埋怨似的瞪了乔丞相一样,还是给了他个可以下的台阶,跟着说道:“相爷是等还是先回呢?”

乔丞相习惯性的擦了擦额头,看着轻歌说道:“既然王爷在闭关不便见客,那老臣改日再来!不知可否请姑娘捎个话给小女?”

“相爷请说。”轻歌还是客气的让他说。至于传不传,那是她的事。

“让小女抽空回府一趟,还请姑娘代为转达。”乔丞相现在是有求于人,自然是客客气气的样子。

轻歌微微的点了点头,“如果我见到王妃。”意思就是,如果见不到。这话就不传达了。

乔丞相最后还是拿出几个银角递给轻歌,“还请姑娘一定转达。”说完,转过身去追太子了。

轻歌看着两个人离去的背影,掂了掂手里的银角,勾了勾嘴角,随后吩咐道:“以后丞相爷再来,就说王爷不在不便招待。至于太子殿下要来的话……也先这么回复吧。”她可没时间老来应付他们。

“是……小的明白了……还请轻……”

“好了。以后好好做事就是。”轻歌摆了摆手,打断了她们的称呼。将银角丢给他们。“以后好好做事。”

“谢谢轻姑娘。”两个人一边谢着轻歌一边将银角揣进了怀里。轻姑娘的话,他们记下了。

而去追太子殿下的乔丞相,在一旁一边说着好话,一边邀请太子到相府去。想着如果乔云露能把太子哄开心也好。

不过太子又岂是那么容易就让相爷请过去的。他来这宣王府,不过是因为百里玹瑞是他百里御琰的对手,也是想看看让他当作是珍宝的废物是被宠成什么样,仅此而已。

“殿下?”

“父皇有些担忧三弟,让本宫私下过来瞧瞧。既然三弟无恙,本太子就先回宫复命了。”太子瞥了眼这个让他难看的相爷,一个甩手,就走了。

“老臣改日再邀殿下到府上。”乔丞相拱着手对着太子的背影行了个礼,也转过身朝着相府的方向而去。

相府。

只见一个小厮站在门口,似是等着谁。

在乔丞相走进大门,那小厮才上前禀道:“老爷,三长老让小的给您带话说让您回来换下朝服到前厅去一趟。”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