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三国之最风流 > 95 潘璋急渡袭卫国(第1页)

95 潘璋急渡袭卫国(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三国之最风流!

梁逵不解李象之意,问道:“校尉,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大富贵?”

他说着,不由叹气,又说道,“本想跟着校尉投到曹公帐下,或能换个活法,不再如早前那样,为一小卒,生死不能由己,却实在没有想到,曹公这么威风的人,却是接连败於镇东!到如今,东郡都保不住,要去冀州投奔袁公。校尉,寄人篱下,日子岂能好过?只怕就算曹公,以后的日子也不好过了,况乎你我?还谈什么大富贵!但求能保住性命就是万幸了啊。”

李象目光炯炯,烛光的映耀下,他适才於外头沾到浓髯上的雨雪,闪烁晶莹的光芒,好像连带着,让他的整张脸也都熠熠生辉,他沉声说道:“我且再问你一遍,你想不想有大富贵?”

梁逵好奇心起,停下筷著,说道:“校尉,你就别卖关子了,什么大富贵?”

“这大富贵就是,你敢不敢和我一起,把曹公擒下?”

“啪嗒”一声,是梁逵被吓得掉了手中的筷著,他下意识地转头向外看去。

夜色沉沉,除掉雨雪沙沙之音,悄寂无声。

寒风吹入室内,梁逵颤抖了一下,他目光转回,落还李象脸上,惊声说道:“什么?”极力地压住声音,说道,“擒下曹公?”

“正是!”

梁逵瞠目结舌,指着李象,说道:“你……,校尉,你是不是疯了?”

“我没有疯。”

梁逵说道:“没有疯你怎么会蓦然蹦出来一句‘擒下曹公’?”

“我说的是‘把曹公擒下’,不是说的‘擒下曹公’。”

梁逵说道:“这有什么区别?”

“是没有什么区别。”

大约是被李象镇静的表现感染,梁逵的慌张惊乱渐渐平息下去,他定了定心神,说道:“校尉,我不懂你的意思,什么叫‘把曹公擒下’?”

“你想一想,如果你我能把曹公擒下,献给镇东,那是不是你我便会得一场大富贵?”

梁逵说道:“献给镇东?……校尉,你这不是痴心妄想么?就凭你我,怎么擒下曹公?退而言之,便是擒下了曹公,你我又怎么带着曹公出城,把他献给镇东?你说的不错,这事儿如果做成,你我的确就会得到一场天大的富贵,可是这事儿,校尉,它根本做不成!”

“不见得。”

梁逵说道:“怎么?校尉觉得能做成?”

“今晚议事罢了,我临出堂之际,曹公专门把他叫住,私下叮嘱於我,叫我每隔一天,就向他汇报一次摸金的成果。掘坟盗墓,搜括陪葬财物,这件事,曹公极是保密,我以往每次向曹公汇报的时候,他都是单独见我,那么我这几天的汇报,他肯定也会如此,仍是单独与我相见。……这就是动手擒下他的机会!”

梁逵想了想,李象这话有点道理。

曹操矮小,李象高壮,两个人一对一的话,曹操必非李象对手,擒他不难。

可问题是,擒下不难,怎么带他出城,献给荀贞?这就太难了。

梁逵说道:“但即便是能擒下曹公,你我又如何带他出城?”

“你我可以以他为人质,挟持他,从而出城!”

梁逵连连摇头,说道:“这不可能!卫国内外现下驻兵四五千,曹公一旦被你我劫持,全军必然惊动,只靠你我两人,怎能安然出城?”

“若是不能挟为人质,我尚有下策一条。”

梁逵问道:“下策是何?”

“便在帐中,我把曹公杀了!取其首级。你在府外看住马,等我,我一出来,咱俩就纵骑出城!等他们发现曹公被杀,最初之时,定会惊乱,待他们做出反应之时,你我早已离城远去!”

梁逵皱起眉头,思索起来。

李象不动声色,注视着他,右手举杯,慢慢饮酒,左手探到腰带上,摸住了随身携带的短匕。

梁逵想了好一会儿,说道:“此策似乎还行。”

“怎么样?你做还是不做,这场大富贵,你要还是不要?”

梁逵眨着眼,探究似地看着李象,过了片刻,说道:“我有个问题想问校尉。”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