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三国之最风流 > 96 善将兵何如善将将(第2页)

96 善将兵何如善将将(第2页)

戏志才、邯郸荣、刘备等文吏亦起身下拜,应道:“请中尉下令。”

赵云这个“客卿”也起身下拜,等候荀贞的军令。

“今次奉刺史檄出郡击贼,贼固乌合,然用兵之道,首在一个稳字,卿等亦不可骄傲轻忽。”

众人齐声应道:“诺。”

鼓舞完士气,再提醒一下诸人不可大意,接下来就该调兵遣将,分派任务了。

“出郡之前,先得保我赵郡安稳,君卿、志才、公宰……。”

许仲、戏志才、邯郸荣应道:“在。”

“你三人此次不必从我出郡,我留一千五百步骑给你三人,你三人务必要守好邯郸,以防魏郡於毒奔袭。”

於毒如今还在围攻邺县,从常理判断,他应该不会来袭击赵郡,不过却也说不准,不能大意。

许仲、戏志才、邯郸荣应道:“诺。”

许仲是荀贞帐下的头号武臣,戏志才是头号谋士,邯郸荣是中尉府的头号府吏并且是邯郸本地人,有他三人留守邯郸,足以守城及安抚地方了。

“君昌、阿午,你两人也不必从我出郡,我带兵走后,你两人就分去易阳、襄国,坐镇此二县,为我安稳边界。”

程嘉、陈午应道:“诺。”

他两人一个是易阳人,一个是襄国人,一个多智,一个勇武,有他两人坐镇易阳、襄国,足能够勾通现如今率兵镇守在郡北柏人、中丘的陈褒与邯郸之间的联系。有他们几个人在,赵郡不敢说稳若金汤,至少短期内、在没有大股贼兵来袭的情况下,可以保证无失。

“玄德、子元,你两人也不必从我出郡,中尉府不可无人留守,等我走后,中尉府的诸般杂务就交由你二人与公宰全权负责了。”

刘备、李博、邯郸荣三人应诺。

“玄德,你与相府功曹魏畅相熟,我出郡之后,中尉府与相府的沟通就都交给你了,别的我不管,唯有一条:对留守邯郸诸营兵马的粮秣、军械供给绝不能断。”

刘备略有点失望,他本还想着趁此次荀贞出兵之机,博点军功回来,但荀贞的命令既下,且又合情合理,他也只能接受。

李博这个人虽然没有出众的才干,然胜在稳重细致,而且是荀贞的“旧人”,有他在中尉府协助刘备,足能保证府内与兵营的顺畅联系。

这些人事安排,荀贞是经过仔细考虑的,留下的这几个人,每一个都能在他们的岗位上发挥最大的作用。

“余下诸卿从我出郡。”

江禽、辛瑷、刘邓等人齐声应诺。

“元钦何在?”

李骧的位次很靠后,他的席位差不多在诸武臣的最末尾了,忙出列躬身,应道:“下吏在。”

“此次出兵,以你为先锋。”

李骧大喜,先锋之任非常重要,观荀贞此前历次进兵,担任此职的均是他的心腹重将,比如刘邓,而这次却用李骧为先锋,这说明功夫不负有心人,李骧在荀贞帐下的地位终於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大声应道:“诺!骧必不负此任。”

“叔至何在?”

陈到的位次在中间靠前,次於许仲、辛瑷、江禽、刘邓等西乡旧人,和高素的位次持平,应声出列:“在。”

“此次出兵,以你为殿后。”

从某种程度而言,殿后之任比先锋之任更重要,尤其是在兵败、前部或中军遭到敌人偷袭时。陈到姓沉稳果敢,有他殿后,荀贞无后顾之忧。

“诺。”

“玉郎。”

辛瑷出列:“在。”

“你统骑兵,与我中军同行。”

“诺。”

荀贞帐下现而今称得上是人才济济,诸武臣里有勇猛的、有稳重的、有智勇兼备的、有善攻的、有善守的,人才多了,在排兵布阵上自也就游刃有余,能做到人尽其用了。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