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盛世嫡妃 > 424.清尘公子的弱点(第2页)

424.清尘公子的弱点(第2页)

徐清尘笑道:“璃儿这样的女子,世间千万个也出不了一个。不过也幸好只有这么一个了。”

徐鸿羽没好气的瞥了儿子一眼道:“你也别置身事外,说到底,这事儿也不是冲着你三弟四弟来的。清尘公子…定王府右相,你打算怎么办?”

年过三十还没有成婚的人定王府里不少,诸如韩明月韩明晰甚至凤之遥等等都是。但是向清尘公子这样身居高位却丝毫不近女色的却少之又少。之前定王府各种事情连连不断也没人在意,如今天下太平了,而且徐清尘又已经是定王府两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右相了,盯着他的人自然就多了。只怕徐清尘再不上心,以后什么难听的话都要出来了。鸿羽先生素来擅长未雨绸缪,自然不能不先给儿子敲个警钟。

徐清尘淡然一笑,丝毫也没有着急的意思。旁边徐清柏挑了挑眉,笑容温雅如风,“大哥不是跟沈姑娘…。”徐清柏常年在西陵,可说是徐家跟云歌最不熟的人了,所以称其为沈姑娘。

徐清尘淡淡的扫了他一眼,道:“四弟,你想太多了。”

徐清柏眨了下眼,眼中流过一丝诡异的笑容,闭口不言。

但是被他提醒了的徐鸿羽和徐鸿彦对视了一眼,最终还是由徐鸿彦开口道:“清柏说得对,清尘啊,你对云歌到底是怎么想的?你母亲和二婶还有你父亲都很喜欢这个姑娘,如果你有这个意思的话……”

“二叔,你想太多了。”徐清尘依然优雅出尘,连笑容的幅度都没有丝毫改变。

徐清柏打量了自家大哥片刻,笑眯眯的道:“听说云歌姑娘挺怕大哥的?清尘公子素来以和蔼可亲闻名,怎么会有人害怕呢?大哥,你到底对人家姑娘做了什么?”

“徐清柏。”徐清尘淡淡的叫道,但是看向徐清柏的眼神里充满了警告。徐清柏含笑耸耸肩抬起手来表示到此为止,虽然这个大哥一贯的外表超凡脱俗如世外仙人,但是整起人来可是毫不手软的。他暂时还没有那个能耐跟大哥较劲儿,徐清柏一向最明白什么叫自知之明了。

“那个叫云歌的姑娘,倒是不错。”清云先生含笑悠然的下了定论,看着他最看重的长孙道:“如今你二弟已经有了睿儿,你三弟和四弟也要成婚了。咱们徐家倒是也不着急子嗣的问题。你自己的婚事,我和你父亲也从未给过你什么压力,但是你也该好好想想了。总不至于,将来你真的打算去修道成仙?”

“祖父言重了,清尘明白。”在清云先生面前,徐清尘一向很是和顺也是真心听从的。

“明白就好,你们也不要太催促他了。”清云先生满意的点头,对两个儿子道:“不过,这件事既然是冲着你来的,还得你自己去处理。你若真看中了哪个名门世家的千金,娶回来倒也无妨。但是…你妹妹说的不错,定王府不需要联姻,徐家也不需要,你可明白?”

“清尘谨记祖父教诲。”徐清尘沉声应道。

徐清尘和徐清柏两人并肩除了竹林,就看到秦筝带着华天香等人和几个孩子正在竹林外一片开满了鲜花的草地上嬉闹着。徐清柏的目光淡淡的从墨无忧身上转到了正捧着一簇鲜花笑得格外灿烂的云歌身上,淡淡笑道:“这么多年,还从来没见过能够笑的这么快乐的姑娘。我们这些人…都经历的太多,懂得太多也知道的太多了,即使是快乐,也很难肆无忌惮的表达出来了。大哥,你说是不是?”

循着他的目光望去,徐清尘的神色也微微柔和了一些。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淡紫的,鹅黄的,浅蓝的,粉红的花朵装点着这篇嫩绿的天地。美丽的黄衣少女捧着一束五颜六色的野花,欢快的笑着。淡淡的阳光洒在她的身上,整个人仿佛都带着一层淡淡的柔和的光芒让人从心里感到温暖。

徐清柏说的不错,从没见过能够笑的这么快乐的姑娘。即使什么都不做,只是看到她的笑容都能让人觉得所有的疲倦和不悦都一扫而空。这或许是因为她的人生太过单纯而快乐了,从小到大没有经历过任何的勾心斗角和那些阴暗的事情。她很聪明,谁对她好谁对她不好她能分的清清楚楚。对她好的人她会加倍的回报,对她不好的人,她会干干脆脆的将对方抛到脑后不在理会。这是另一种意义的快意恩仇。

“大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徐清柏含笑留下一句话,朝着草地上玩闹的人群走去。

“大舅舅,四舅舅!”原本正在跟徐知睿纠缠的墨小宝看到两人立刻欢快的扑了过来。徐清柏一把接住墨小宝,皱了皱眉道:“墨小宝,你胖了……”

墨小宝精致的小脸顿时僵硬了,半晌才可怜巴巴的抬起小爪子,“四舅舅,我很快就会瘦如柴骨的。”

“为什么?”

“我被娘亲罚了,禁足三个月。”墨小宝幽幽道。

徐清柏同情的拍拍他的小脑袋,“这几天多吃点。”小宝沮丧的耷拉下脑袋。

“大哥,四弟。”秦筝拉着徐知睿,含笑跟两人打招呼。徐清尘走上前来,点点头道:“祖父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大家也准备一下该回城去了。”秦筝也知道明天就是定王府的寿宴,事情还多得很。连忙点头道:“是,我们去看看还有什么要收拾了。”

秦筝带着几个姑娘和孩子离去,云歌理所当然的跟在墨无忧身边,悄悄瞄了徐清尘一眼在心中吁了一口气。

“云歌,你跟我一起走。”身后传来徐清尘淡淡的声音。

云歌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回过头来呆呆的望着徐清尘。徐清尘漫步走到她跟前,问道:“我让你写得功课写完了么?”

“写、写完了!”云歌姑娘手足无措,看那模样若不是在骊山书院只怕立刻就要奔去书房拿自己的功课来给徐清尘检查了。徐清尘微微皱了下眉,点头道:“走吧。”

云歌连连点头,亦步亦趋的跟在徐清尘身后,只是看那背影怎么看怎么苍凉萧瑟。

远远地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徐清柏不由的扑哧一声低笑出来。

“四弟,笑什么呢?”徐清锋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有些好奇的问道。徐清柏摇摇头,转身笑道:“大哥是不是想收徒弟?”

“收徒弟?大哥手什么徒弟?”徐清锋一脸茫然,徐清尘收徒弟能教什么,再教出来一个神仙公子?

徐清柏摸摸下巴,若有所思的道:“可是…我怎么看大哥对云歌像是学生和老师呢?而且还是…很怕老师的学生和老师。”

徐清锋瞥了一眼已经走远了的两个背影,低头一想不由得一乐。别说,还真的是很像。半晌,兄弟两人对视一眼,一个十分诡异的念头出现在两人的脑子里:天纵奇才的神仙公子…该不会真的不食人间烟火,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追求心仪的姑娘吧?

要说清尘公子真把云歌当成自己的弟子看,谁也不会相信。云歌姑娘是很聪明很可爱,但是对琴棋书画,特别是权谋什么的可一点兴趣都没有。而且也没有聪明到能够让清尘公子另眼相看的地步。

想到此处,两人齐齐的打了个寒战。

“这世上啊…果然是人无完人的。”徐清柏叹息道。

“这沈姑娘上辈子是做了什么孽了,才被大哥给看上了?”徐清锋摇摇头,惋惜的道。清尘公子看着温文尔雅让人如沐春风,但是教训起人来,只需要一个淡淡的眼神就能让你羞愧的恨不得自己没出生过。也难怪云歌小姑娘看到徐清尘就像耗子见到猫一样了。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