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盛世嫡妃 > 400.确认,墨小宝的报复(第1页)

400.确认,墨小宝的报复(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400。确认,墨小宝的报复

墨景黎一行人很快的被引入了叶璃暂住的将军府的灵堂。因为是临时安放在此,灵堂并不大,整个灵堂被白布遮盖着,给人一种冷肃萧瑟的感觉。墨修尧的灵柩就停放在灵堂中央,灵柩的四周堆放着无数百花。灵柩前方,一块牌位上刻着:定王墨修尧之灵位。

站在灵堂里,无论是墨景黎还是雷振霆心中都有片刻的紧张和激动。就要看到定王的尸体了,身为他的敌人确实是很难不激动。

“王妃?”守在灵堂里的阿谨红着眼睛,警惕的盯着眼前的墨景黎和雷振霆。看向墨景黎的眼神更是充满了凶恶,相信若不是这里是墨修尧的灵堂的话,他早就已经扑上去了。心里明白自己对墨修尧做了什么的墨景黎被阿谨盯得有些心虚,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但是很快他又高兴起来了,不管他做了什么,墨修尧死了,这么多年都争斗最终还是他赢了。而且…墨景黎轻蔑的扫了阿谨一眼,就凭眼前这个从小跟着墨修尧的小傻子,想要杀他还那么容易。

叶璃淡淡道:“楚皇和镇南王想要开看看王爷。”

阿谨一愣,恶狠狠的瞪着墨景黎道:“不行!王爷已经入殓了。怎么可以再打开!而且…而且他……”阿谨想说的是,他是杀死王爷的凶手,怎么能够让他在打扰王爷的安眠。

雷振霆明了阿谨的想法,上前一步笑道:“本王等人是真心想要送定王一程,不如,就由在下看定王一眼,也免得惊扰了定王安宁。王妃以为如何?”叶璃凝眉,脸上的神色明显的有些不悦,却并没有反对。墨景黎也没有反对,虽然不能亲眼看到墨修尧的尸体有些遗憾,但是现在最重要的还是确认墨修尧的生死。他相信,在这件事情上雷振霆是没有理由骗他的。

叶璃轻轻拍了拍阿谨的肩膀,柔声道:“让他们见见王爷,他们就不会再来打扰了。”阿谨看了看叶璃,自从墨修尧过世之后,除了他的叔父以外,叶璃就是阿谨最信任的人了,就连他已经订下来的未婚妻青霜也还要排在后面。听了叶璃的话,阿谨这才狠狠地瞪了墨景黎一眼,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推来了灵柩上的棺盖。因为需要送回璃城之后才会安葬,所以现在灵柩还没有钉上棺盖。阿谨只是轻轻地一推,就推开了。

墨景黎和镇南王丝毫也不介意阿谨的无礼,因为他们此时的心思全部都落到了打开的棺木上。雷振霆上前了几步,便闻到一股有些浓烈的香气。这是王公贵族为了保存尸身不腐而使用的一种香料,一般只有亲王以上的权贵才能用。还有混合这金丝楠木的香味,让雷振霆不由得微微皱了皱。

棺木中,穿着一身白色绣银龙云纹袍服的白发男子安静的躺着。虽然现在天气依然寒冷,这棺木中又有防腐的香料,而棺木本身还是放置在一块巨大的寒冰之上。所以尸体并没有什么变化,若不是带着一丝不同于生人的惨白,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栩栩如生。

雷振霆眼神锐利的看到男子放在身边的右手露在外面的手腕上又一条从里面延伸出来的伤痕。虽然经过了仔细的处理却依然清晰可见,再想了想从墨景黎那里得到的消息…雷振霆定定的盯着男子俊美异常的容颜,皱了皱眉。终于抬起手往棺木中探去。

“镇南王,你这是干什么?”站在一边的叶璃看到他的动作,有些不悦的问道。

雷振霆淡淡一笑道:“本王看到定王的衣袖有些不整,本王失礼了。”雷振霆从容不迫的拉了拉那白色的衣袖,转过身来对着叶璃歉然一笑。

叶璃垂眸,“镇南王和楚皇可还有什么事情…若是没事……”

雷振霆笑道:“王妃请便,本王就不打扰定王安息了。”

“多谢,阿谨,盖上吧。”叶璃轻声吩咐旁边的阿谨。阿谨负气的对着雷振霆轻哼了一声,上前去重新将棺木合上。

从灵堂出来,墨景黎和雷振霆被请到将军府内的一个偏院歇息。飞鸿关并不是璃城,现在也不是墨修尧举办正式的葬礼的时候,所以并没有什么人来。将军府虽然不大,但是住雷振霆和墨景黎两人倒也勉强还算方便。

“楚皇,不如一起喝杯茶?”雷振霆道。虽然他们只是过来祭奠一番,不过现在天色已晚却也免不了要在飞鸿关停留一夜,名字再出发离开。

墨景黎自然是同意的,他也同样有许多问题想要问雷振霆。

两人一起到了雷振霆的院落,挥退了送上茶点的丫头,雷振霆才笑道:“恭喜楚皇。”墨景黎一愣,很快便反应过来雷振霆是什么意思,“那棺木里躺着的…当真是墨修尧?”

雷振霆道:“失血过多,但是外面没有明显的伤痕。应该是伤到了心脉。右手手腕处有一道伤痕,掌心有细茧,长期练剑造成的。另外…此人生前是个高手,脸部没有易容,头发没有染色。如果这世上还有一个更墨修尧长得一模一样,一样练剑一样武功高强的人死了,那么…墨修尧没有死。”

半晌,才听到墨景黎低声低喃道:“墨修尧…真的、死了……”

“是啊。”雷振霆轻声叹息道:“墨修尧确实是死了。”那样一个惊采绝艳的人物,就这么死了。雷振霆眼中突然多了几分茫然和惆怅。墨景黎却是没有心情理会雷振霆的想法,听了雷振霆的话,不由得朗声大笑起来,“真是太好了!墨修尧…墨修尧!你终究还是死在了我的前面!哈哈……”

看着墨景黎得意忘形的模样,雷振霆眼底闪过一丝不屑和怒意。他同样希望墨修尧死,因为他是敌人。但是,能被墨修尧这样的人当成敌人,是一种荣幸。而被墨景黎这样的人当成是敌人,却是一种耻辱。他雷振霆认同的对手从来都没有墨景黎这个人,一个跳梁小丑而已。

等到墨景黎笑够了,似乎终于察觉了雷振霆的不悦。墨景黎挑眉道:“墨修尧死了,镇南王不高兴么?”雷振霆扯了扯唇角,露出一个讥诮的笑容,“自然比不上楚皇兴高采烈。”

闻言,墨景黎不由得有些讪讪。定王府和大楚皇室的恩怨,这些年这天下不知道的人只怕也不多了。刚刚自己的反应看在雷振霆的眼中…墨景黎脸皮再厚也不由得有些脸红。哼了一声,硬声道:“墨修尧叛国在在先,这种乱臣贼子,自然是死有余辜。”

雷振霆喝了一口茶,漠然道:“本王没打算跟楚皇讨论定王到底该不该死。定王死了对本王自然是只有好处的。”墨景黎眼中闪过一丝怒意和不敢,干巴巴的道:“既然如此,镇南王请说。”有一种人,天生的惊采绝艳,是世上目光所注视的焦点,就连他的敌人都会钦佩和尊重。而墨修尧,就是这样的人。也正是因此,墨景黎才会疯狂的嫉妒。

雷振霆悠然的打量着眼前有些气息不稳的墨景黎,平静的道:“楚皇可发现了,墨家军中的几个主要的大将都不在?”墨景黎迟疑了一下,从一开始他就将注意力放到了叶璃和墨小宝身上了,自然没有注意到定王府到底有哪些人不在。听雷振霆这么一说,他也终于有了一点印象,点头道:“不错,慕容慎和南侯都不在。他们……”

“他们应该是被叶璃派出去了。”雷振霆道。

墨景黎皱眉道:“派出去?叶璃不想守飞鸿关了?”

雷振霆瞥了他一眼道:“真是因为她想要守住付飞鸿关,所以才将人派出去的。”

“镇南王此言何意?”墨景黎不喜欢雷振霆的语气,仿佛是在说他是个笨蛋一般。偏偏他还真是想不明白叶璃的想法,所以不得不忍住气听雷振霆说话。

“飞鸿关只有这么大,就算所有的将领都堆在这里,又有什么差别?但是如果将慕容慎和南侯等人派出去,这些都是沙场上有名的老将。他们不需要跟我们面对面的交锋,只要想要给我们添一点麻烦的话,自然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墨家军中的黑云骑,更是擅长千里奔袭,到时候…。无论是贵我两方只怕都会十分头疼。”雷振霆道。

墨景黎咬牙道:“真是叶璃想出来的注意?!真是狡猾!”

雷振霆赞赏的笑道:“定王妃在这个时候来能以一介女子之身稳定整个定王府的局势,自然不是非凡之辈。定王妃若是男子…只怕……。”雷振霆摇摇头,淡笑不语。

墨景黎轻哼一声,问道:“镇南王想要跟朕商量什么?”

雷振霆看着墨景黎道:“放弃寒谷关,挥军向西进发。我们两军会师之后联合攻打飞鸿关。”

墨景黎眼睛一眯,冷笑道:“镇南王真是高招,只可惜,朕怕又被镇南王给卖了。”上一次,被雷腾风涮了的事情墨景黎可没有忘记。又怎么会再一次相信雷振霆。

雷振霆皱了皱眉道:“只要拿下了飞鸿关,然后挥军横扫整个西北。剿灭了定王府的根基之后,你以为楚京的冷淮和寒谷关的吕近贤还需要我们费心么?”

墨景黎也不是白痴,“朕怎么知道朕一旦率兵西进之后,冷淮和吕近贤不会在后面追击?倒是后朕岂不是进退两难?”雷振霆挑眉道:“这么说,楚皇有信心独自一人对抗冷淮和吕近贤了?本王得到消息,冷淮已经开始整顿楚京的兵马。不日就会开赴寒谷关。寒谷关是中原第一雄关不错。但是……”但是也要看到底是谁在驻守。

被雷振霆如此挤兑,墨景黎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镇南王想要怎么做?!”

雷振霆满意的点点头道:“请楚皇挡住冷淮和吕近贤的大军。本王不需要楚军建功,只要拖延时日,别让他们来搅局就可以了。”

虽然被雷振霆轻视让墨景黎感到耻辱,但是他也不想再拿自己的兵马跟吕近贤和冷淮死磕了。与其如此,还不如等雷振霆和墨家军拼个两败俱伤,他再来渔翁得利。

雷振霆岂会不明白墨景黎的心思,却并不在意的冷然一笑。

“好,就依镇南王所言。”墨景黎点头,同意了雷振霆的提议。

将军府最深处的主院书房里,叶璃坐在书案后面看着一屋子的人不由得叹了口气。凤之遥瞪着叶璃道:“王妃,你到底知不知道王爷的下落?”

叶璃摇摇头,认真的道:“我真的不知道。”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