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盛世嫡妃 > 375.缘何生在帝王家?(第1页)

375.缘何生在帝王家?(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375。舒睍莼璩缘何生在帝王家?

第二天一早,叶璃果然便收到了张府送来的请帖。邀请楚君唯公子下午去张家赴宴,看到那十分朴素的帖子,叶璃不由得摇头暗笑,这张百万还真是心计,这还不到一天的功夫,只怕连被墨景黎让人打出来的伤都还没有痊愈吧?

“公子要去赴宴么?”卫蔺好奇的问道。

叶璃放下帖子笑道:“自然要去,你没听林老爷说么。这还是张百万头一次主动请客呢,咱们怎么能不给面子。”卫蔺不置可否,反正王妃要去他们只要跟着随身保护就行了。以张百万的本事也不可能对王妃产生什么危险,就算张百万真的要将女儿嫁给王妃…咳咳,王妃也娶不了啊。

“启禀公子,西院醒了。”正说着,照顾栖霞公主的侍女前来禀报。卫蔺有些惊讶道:“她倒是命大,竟然真的活过来了。”倒不是卫蔺讨厌栖霞公主到恨不得她赶快去死,而是栖霞公主伤的实在是不轻。外伤确实不致命,但是伤口感染之后栖霞公主就发起了高烧一直没醒。这么多天过去了,就连府里的大夫都放弃了,只是她还没咽气也只能照看着,却没想到所有人都放弃的时候她自己倒是反而醒了过来。

侍女神色有些古怪的道:“不过…那姑娘似乎有些奇怪。”

“奇怪?怎么了?傻了疯了还是失忆了?”卫蔺问道。

侍女摇摇头有点点头道:“这个大概是…傻了,不对,大概是失忆了吧。”

叶璃起身道:“去看看吧。”

来到西跨院,还没进门就听到里面传来哭泣声。不过那哭声却不像是栖霞公主的哭声,主要是…以栖霞公主的年龄和性格,绝对不会这样…哇哇大哭。

一踏进门,就看到房间里一片凌乱。叶璃站在门口皱眉看着躲在床脚的女子,眼神清晰明亮,绝对不想疯子傻子的眼神。不过脸上的表情倒是确实有些奇怪。看到他们进来,原本躲在床脚抱着被子哇哇大哭的女子立刻停了下来,警惕的瞪着他们。

叶璃试探的叫了一声,“栖霞公主,你好一点了么?”

栖霞公主瘪了瘪小嘴,突然朝着叶璃扑了过来。

“公子小心!”卫蔺一惊,飞起一脚便朝着飞扑过来的人踢了过去。

“卫蔺,不要。”叶璃连忙叫道。卫蔺一愣,连忙收了几分力,不过还是将栖霞公主给踹飞出去了。只是因为收回了八九分力气,倒是没有摔得太重。

栖霞公主显然也没有想到会被人踹飞,坐在地上愣了好一会儿,突然哇的一声放声大哭起来,“呜呜…皇姐,坏人欺负霞儿……。”

卫蔺怔住,回头看了看叶璃道:“原来她真的傻了。”以栖霞公主的性格,怎么可能当着外人的面做出这种模样,居然真的就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了。叶璃低头看了看,道:“我觉得跟傻了还是有点区别的吧。栖霞,你认识我么?”

栖霞哭得太专注,听到叶璃的话,打了个嗝怔怔的望着叶璃。突然伸出手往叶璃脸上抓去,“哥哥,你真好看。”叶璃抬起折扇挡住了她的手,含笑看着她道:“栖霞认识哥哥么?”

栖霞公主疑惑的眨了眨眼睛,咬着唇角摇了摇头,“你们是谁…我是南诏公主,你们不许欺负我!我要找皇姐。”

“你还记得你皇姐叫什么名字么?”叶璃问道。栖霞公主白了她一眼,给了她一个你傻了的表情,骄傲的道:“我皇姐当然是南诏的安溪公主。我皇姐很厉害的,你敢欺负我皇姐一定会要人狠狠地揍你!”

叶璃忍不住低头闷笑道:“我跟你皇姐是好朋友,不过…我怎么不知道她有个妹妹?”

“你胡说!全南诏的人都知道本公主是栖霞公主!”栖霞公主瞪着眼睛怒道。

叶璃点点头道:“好吧,不过我不是南诏人。如果你真的是栖霞公主的话,我会送你回去见安溪公主的。栖霞公主今年几岁了?怎么会在这里?”

栖霞公主抓了抓自己的发丝,有些苦恼的道:“七岁。我…我也不知道,我…皇姐说要给我过生日的…呜呜…”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栖霞公主小嘴一瘪做出又要哭了的样子。

叶璃想了想,问道:“栖霞认识墨景黎和东方幽么?”

“那是谁?”栖霞公主不怎么感兴趣的问道,“哥哥要送我回家么?我会让父王和皇姐重重的赏你的。”叶璃浅笑道:“那是谁不要紧,栖霞先好好休息,等你伤好了就送你回去。”

指了指她身上累累的伤痕,虽然这些日子已经愈合了不少,但是也还是会痛的。被叶璃一提醒,看了看身上的伤痕,栖霞公主又要哭了。

好容易将人哄住了,叶璃才松了口气带着卫蔺出门。卫蔺有些疑惑的道:“这栖霞公主到底是怎么回事?该不会是装的吧?”叶璃摇摇头道:“栖霞公主的脑子还做不到如此天衣无缝的伪装。刚刚我问她认不认识墨景黎和东方幽的时候她的眼神也没有丝毫的变化。如果是装得…栖霞公主未免太会演戏了。”

“说的也是。”栖霞公主可是差点死在东方幽手上,对东方幽绝对是恨之入骨。就算再会演戏也不可能连一点感情都没有。

“派人好好看着她,等到我们离开江南的时候,让人把她送回南诏就是了。”叶璃道。

“是。”卫蔺点头应道,“公子,该去张府赴宴了。”

在栖霞公主那儿浪费了不少时间,转眼间却已经到下午了。叶璃也只得换了身一副出门赴宴去了。

张百万果然不愧南京最吝啬小气的名声。整个张府看上去朴素无华不说,就连府邸里面也是普普通通。如果不知道的人绝对想不到这居然会是南京数一数二的富商的府邸。府里的下人也是小猫三五只,看着前面领路的管家身上穿着的还带着一个补丁的旧衣服,叶璃不由得抽了抽唇角。

大约是叶璃的表情太露骨了,管家有些不好意思的拉了拉身上的衣服小声道:“公子见笑,其实咱们平时也没有这么失礼。只不过昨儿老爷…未免老爷心里难受所以才……。”

叶璃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张百万昨天破了大财,府里的人怕碍了老爷的眼,才专门找出这些就衣服来穿着,免得让老爷心气儿不顺。

叶璃含笑道:“是在下失礼了,勤俭总是好事。”

管家有些无奈的苦笑。勤俭自然是好事,但是以张家的财富还有在南京城里的地位,他们确是时常因此被嘲笑,都早就习惯了。

张百万早就带着夫人和女儿在大厅里等着了。看着一身布衣的张夫人和张小姐,叶璃顿时对张百万的小气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因为受着伤,张百万的脸色还有些苍白,但是看到叶璃进来却是满脸堆笑,十分殷勤,“楚公子来了,老朽没能出门远迎还请公子见谅。”

叶璃拱手笑道:“张老爷客气了,在下楚君唯,见过夫人,张姑娘。”

张百万很是高兴的对女儿道:“珠儿,还不快见过楚公子。”

张小姐十分羞怯的迈着小碎步上前,盈盈一拜,“珠儿见过楚公子。”一看到这张小姐,叶璃终于能明白林老爷提起张百万的女儿时那一脸的怪异到底是为什么了。

平心而论,张小姐长得并不难看。虽然算不上绝色美人,但也应该是一个清秀佳人。但是这位小姐的却给人一种十分古怪的感觉,那盯着人的眼光让即使淡定如叶璃也不由得有一种暗暗冒虚汗的感觉。叶璃眼角抽了抽,不经意的往后退了一步,“张姑娘有礼了。”然后将目光放到了旁边的张百万身上,誓死不再看那张小姐一眼。

张小姐见叶璃不看自己,不由得委屈的红了眼睛。张百万看看叶璃再看看女儿,不由得再心中叹了口气对叶璃笑道:“楚公子,不如咱们先入席?”

叶璃笑道:“张老爷请。”

因为只宴请了叶璃一人,张老爷便带着张夫人和张小姐一起入席了。酒席并不怎么丰盛但是也不算失礼,看起来张老爷虽然抠门还不至于不知道势情的。叶璃先行落座之后,张小姐便刚好坐在了她身边,这让叶璃的身子不由得又是一僵。

“楚公子,珠儿给你斟酒。”张小姐拎起酒壶殷勤的想要给叶璃斟酒,叶璃只得谢过,叹了口气跟张老爷直奔主题,要是真让张老爷说出打算把女儿嫁给她那就难看了,“张老爷,其实在下今日拜访,是有些正事想要跟张老爷商量。”

张老爷一愣,笑道:“有什么事,不如咱们用过了膳再说?”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