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盛世嫡妃 > 373.少女云歌(第2页)

373.少女云歌(第2页)

云歌望着他,“你伤好了不是就该走了么?我现在弹你帮我看看好不好,其实我也是学过一点的。都怪我,以前爹爹教我的时候我也不肯好好学,结果爹爹就…也没有人教我了。”看着眼前的少女眼中的期盼和黯然,徐清尘心中微微一顿,淡笑道:“云歌为什么要学琴?”

“琴声很好听啊,我可以弹给自己听。”云歌笑眯眯道。

徐清尘微微叹息,这云歌的父亲也未免太放心了一些。过世的时候云歌也不过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女,就算有武功独自一个人住在这深山里也太过寂寞了。不过,以这小丫头的容貌和心性,若是没有至亲之人照看着,只怕还是住在这聊无人烟的地方安全一些。

只是,这小丫头一住几年竟然都没有想过离开这里。平日里也不过一个月进城一趟换一些日用品回来。这几年就一直遵从父亲临终前的吩咐,只拿一些普通常见的药材和药物去还钱。如若不然,以她的医术只怕也早就扬名在外了。

垂眸想了想,徐清尘问道:“云歌不打算离开这里么?”

云歌有些茫然的望着他,“为什么要离开这里?爹爹说外面坏人很多啊。”就连徐清尘这样好看的人都被人抓起来了,她出去的话一定也会被坏人抓起来的。当初父亲刚刚过世不久,云歌刚刚自己一个人进城的时候便遇到过好几次劫财劫色的,幸亏云歌武功不错,打发这些人也是轻而易举。之后每次进城云歌也知道要掩盖自己的容貌了,但是如果离开这里的话,她总不能天天往自己脸上涂灰吧?虽然生在乡野,但是爱漂亮却是女儿家的天性,云歌一点也不想天天脏兮兮的。

徐清尘无奈了,忍不住抬手往她脑门上敲了一下,却不小心扯动了自己的伤痛的皱了皱眉。云歌连忙跳起来将他按了回去道:“你别乱动,伤还没好呢。”

徐清尘看着她道:“你一个姑娘加住在这深山野岭也不是长久之计,不如跟我一起去璃城可好?”

云歌愣了一下,终于还是摇了摇头。道:“不行,爹爹说要我留在这里,以后会有人来接我的。”

“接你?什么人?你爹爹可说了什么时候来接你?”徐清尘这才恍然大悟。云歌的父亲确实不可能不为女儿的将来考虑,但是已经三年了还没有消息,对方真的会遵守承诺前来么?

云歌思索了一下,有些困惑的道:“爹爹写了一封信,让我寄出去。就会有人来接我。不过一直没有人来,”

真是个傻丫头,信都寄出去三年了还没有人来,要不是对方没收到信,要不就是对方根本不打算来了。徐清尘淡淡笑道:“不如这样,你跟我回去,我们留下一封信在这里。如果有人来接你就可以让他们去璃城找你,等我回去了也会派人看着这里是不是有人来的。何况,你不是说我的内伤要很久才能痊愈么?你去了正好帮我治伤不好么?”

云歌为难的看了看他,她确实很想跟徐清尘一起离开这里。虽然她不是特别爱热闹,但是这些日子有徐清尘陪着说话之后,再想起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便有些难过了。但是爹爹吩咐她在这里等人,她也不能不听啊。

见她犹豫,徐清尘眼眸微闪,笑道:“不然你还记不记得寄信的地址?我让人帮你找他们。说不定他们真的没有收到信,那你岂不是要在这里等一辈子?”

云歌想了许久,才终于点了点头说了一个地址。听完,徐清尘却是不由得皱了皱眉,云歌看他脸色不好,不由得有些担心,“徐清尘,你怎么了?”

徐清尘问道:“你可是姓沐的?”

“啊?我不姓沐啊。我爹爹姓沈啊”云歌不解的道,她没有告诉徐清尘她姓什么么?偏着脑袋想了想,好像确实忘了告诉他自己姓沈的事情。如果一个人孤身一人住了太久的话,姓什么叫什么大约就不那么重要了。

“那你娘姓什么?”徐清尘问道。

云歌道:“我爹说我娘姓李。”

徐清尘点头道:“我知道你爹要找的人是谁,我可以带你去,等我伤好了你跟我一起去吧。”云歌眼睛微亮,“真的么?”

徐清尘含笑点头,

看着眼前一脸欢喜的少女心中轻声叹息着,这不过是一个寂寞的孩子罢了。

楚府

“启禀王妃,下人来禀告刚刚有个丫头在外面偷窥。”卫蔺进来禀告道。

叶璃微微挑眉,“一个丫头?”

卫蔺点头道:“那丫头武功不错,不过没什么经验。在府外看了大半天才走的。”叶璃饶有兴致的笑了笑,无论是苍茫山还是墨景黎,都绝不会派一个没经验的小丫头来窥探楚府,“看清楚什么样子了么?”

“似乎十五六岁的样子,不过没看清楚模样。另外,跟着她出城的人已经回来了。”

叶璃笑道:“跟丢了?”

卫蔺羞愧的点了点头,深感暗卫最近越来越不像样了。先是弄丢了清尘公子,现在却连个十五六岁的丫头都能跟丢了。简直是丢尽了麒麟的脸。

叶璃笑道:“行了,不用苛责她们。按理说…他们是绝不会跟丢一个毫无经验的小丫头的。让人在那丫头失踪的附近好好看看。另外,好好派人盯着那一块地方,那小丫头肯定不会指出来这一次的。”卫蔺点头道:“是,多谢王妃不罪之恩。”

叶璃摇摇头道:“虽然这么说,我觉得回头麒麟还要另外再学一些东西。”

“是,谨遵王妃吩咐。”

叶璃笑道:“这个以后再说。你说…这个小姑娘会不会跟大哥有关?”

卫蔺低眉想了想,道:“确实很有可能,就连墨景黎都没有发现楚府的异常,那个小姑娘怎么会专程来盯着楚府看。而且,还是在清尘公子失踪的附近出现的。或许,这个小姑娘就是救走清尘公子的人。但是…清尘公子既然获救,为何不肯回来呢?”

叶璃蹙眉道:“大哥…很可能是受了重伤。不用急,大哥既然知道我们已经来了,应该很快就会有消息了。”

“是。属下会让人盯着那边的。这今天黎王府查得严,马上又要去参加墨景黎举办的宴会了。王妃还是不要亲自出城了。”卫蔺道。叶璃点点头轻叹道:“也只能如此了。”

果然,第二天中午叶璃就见到了卫蔺口中的小姑娘。一见之下不由得有些乐了,竟然果真是个小丫头。看上去还不满十六岁的模样,最重要的是那一双澄澈无比的眼睛,就是叶璃这样的人见了也不由得心生惭愧。

云歌是被定王府的人带进楚府的,原本她就是受了徐清尘所托来见叶璃的。但是偏偏徐清尘又告诉她不能从正门进去被人看到。于是云歌小妞便只能绕到楚府的后院打算翻墙进去。却不知道,楚府的后院的侍卫比前院大门外要多得多,自然是毫无意外的被人抓住了。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