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盛世嫡妃 > 363.冲冠一怒为红颜(第2页)

363.冲冠一怒为红颜(第2页)

耶律野放开扶着赫连真的手,站在赫连鹏身边沉声道:“墨修尧,别以为你武功高强本王就怕了你了。本王就不信,就凭你一个人能在这就是万大军中耐本王何?!”

墨修尧冷笑一声道:“不知道本王就告诉你们,敢打阿璃的主意,你们通通都要死!”焚灭剑绽放出危险的光华,墨修尧随意的一挥,不远处大营内竖着的旗帜应声而倒。

赫连鹏眼角的肌肉跳了下,随手擦掉唇边的溢出的一丝血迹,冷笑道:“在下倒是想见识一番,定王到底有多厉害!”一挥手,无数的黑衣人从大营的每一个角落涌了出来冲向墨修尧。这些人都是赫连鹏亲手训练的,身手比起麒麟相差也并不太远。北戎人生性是嗜杀,此时整个大营里被墨修尧杀得血流成河,更是激起了他们胸中的杀虐之意。一个个毫不犹豫的冲向墨修尧当真是悍不畏死。

却见墨修尧长啸一声,白衣身影化作一道白虹射向这些人群,所到之处一样是血光四起,残肢断臂数不胜数。

虽然睚眦暂时困住了墨修尧,但是站在一边观战的耶律野赫连真等人的脸色却是更加你那看起来。赫连真本就失血过多,刚刚又被墨修尧震成内伤更是脸色发白,眼神中充满了阴霾之色。

虽然说赫连鹏并不像叶璃一般珍惜这些特意训练出来的属下,但是这些人到底和普通的士兵还是不一样的。即使是赫连鹏手中也不过一千多人。之前因为叶璃折了一百多人好歹还探出了叶璃的一丝底细。但是这会儿只是转瞬间的功夫,折在墨修尧手下的就有近百人了。让赫连鹏的脸色怎么能不难看?

赫连真冷着脸道:“今天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墨修尧离开这里!”

墨修尧给他的威胁感实在是太大的。如果说十八年前还是少年的墨修尧让他觉得自己的失败只是因为太过大意而心有不甘的话,今天这一次碰面却彻底颠覆了赫连真一直以来的想法。现在的墨修尧绝对不是他能够对付得了的,方才那只在一线之间的死亡感觉,即使是十八年前他也没有感受到过。既然不能战胜墨修尧,那么就要不择手段的杀了他!

站一边围观的北戎士兵也被这血淋淋的场面给吓得不轻。现在这场面比起战场上其实更具有冲击力,战场上所有人都在拼死搏命,就算周围的情形再如何惨烈也没有人有功夫去管住。但是此时,他们却是眼睁睁的看着这场可以称得上是单方面的屠杀。那些平时在他们这些普通士兵眼底仿佛很厉害的黑衣人,在这白衣白发的男子跟前竟像是木鸡瓦狗一般的不堪一击。漫天雪雨洒落在墨修尧如雪的白衣上,为那冷酷嗜血的俊容更添了几分杀意。仿佛是从地狱中而来的浴血修罗。

“啊啊…杀了这个魔鬼!”终于有人忍不住心神崩溃,不管不顾的举着兵器朝那染血的白衣人影扑了过去。可惜却还没碰到对方一片衣角便被迎面而来的剑气劈成了两半。

“弓箭手,射!”耶律野沉声命令道。这些黑衣的睚眦或许可以困住墨修尧,甚至是可以耗尽他的内力最后杀了他。但是那是在墨修尧自己不想逃走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就算墨修尧不逃走,谁也不知道到底要用多少睚眦的命才能将墨修尧的内力体力耗尽,或许需要两千三千?他们没那么多人,只怕最后一个黑衣人死了,下一个就是轮到他们一试焚灭剑的剑锋了。

霎那间,箭如骤雨。虽说朝着墨修尧射去的,但是有不少的黑衣人距离墨修尧实在是太近了。而且墨修尧身影飘忽不定,其实是无差别的射杀。墨修尧冷笑一声,抓起一个黑衣人随手一扔,顿时被射成了一个刺猬。一回身,长剑剑气挥出,远处射来的羽箭竟仿佛被什么阻挡了一般纷纷倒卷射向了原本射出他们的人。

“耶律野,你找死!”墨修尧沉声道。

“保护七王子!”众人大惊,前后数十个人扑到耶律野跟前方才挡住了墨修尧这含怒的一剑。挡剑的那十几个人竟只剩下三四个还护在耶律野身边。幸好墨修尧很快又被背后袭来的羽箭拉回了注意力,否则耶律野还当真是性命堪忧了。虽然捡回了一条命,耶律野却是脸色发白,看向刚刚跟自己一样逃过一劫的赫连真,不由得露出一丝惨淡的苦笑,不敢再胡乱发令。

“墨修尧的武功…到底有多高?”看着那白衣白发的男子,耶律野忍不住低声喃喃道。

赫连鹏捂着伤口,靠着大帐门口,流血不止的伤口不仅让他脸色发白,也隐隐有些头晕,“现在的墨修尧,恐怕已经可称得上是天下第一了。两年多前,他要杀我师傅还需要与雷震霆和凌铁寒联手。若是现在…只怕就是我师傅全盛之时也未必是他的对手。”有一种人被称之为天才,似乎不需要苦练,不需要磨砺,天生的他就应该站的比别人更高。这样的天才,就连老天也会忍不住妒忌。而墨修尧,显然就是这样的人。

就在整个北戎大营被墨修尧杀得胆战心惊之际,辕门外又传来了吵杂之声。

只见一红一白两道人影从外面掠来,仿佛两道鸿影扑向墨修尧的方向。

“墨修尧!”凤之遥的声音气急败坏,也幸好他抢先出声,不然的话,只怕也要跟那些被墨修尧蹂躏的凄惨不已的北戎黑衣人一般挨上两剑了。

墨修尧收住剑,不悦的扫了一眼落到自己跟前的凤之遥和韩明月,道:“谁要你们多事?”韩明月但笑不语,他只是跟着凤之遥来帮忙的而已,也知道墨修尧不会领自己的情索性什么也不说了。

凤之遥气得就差怒发冲冠了,一把抓起墨修尧道:“还不走,想死在这里?!”一般情况下,凤之遥只绝对抓不住墨修尧的,只不过这会儿墨修尧大开杀戒一番之后心中的怒气和暴虐消散了不少,倒是隐隐也有了几分疲惫之感。墨修尧就算真是武功天下第一的高手,今天死在他手下的北戎高手也不下数百,自然不可能真的一点儿也没有消耗。他只是打算把心中的怒气撒到北戎人身上顺便给他们一个警告,可没有打算将自己的命搭进去,就算凤之遥和韩明月不来,再过一会儿他也要走了。

此时被凤之遥拉住他也不再停留,轻蔑的扫了耶律野一眼道:“走吧。”

率先一步施展轻功往辕门外而去。

“墨修尧?!”耶律野被那轻蔑的眼神激得顿时暴怒,怒吼道:“给我杀!”

落在最后的韩明月无奈的叹了口气,一剑挥开迎面射来的箭,纵身而起也向外面飞去。

凤之遥敢与韩明月直闯北戎大营,自然不会没有准备。三人出了大营依然被身后的北戎大军追着不放。不过才追出不到两三里路就见对面墨家军黑云骑正严阵以待。墨修尧三人落入墨家军中,转身看着追上来的北戎大军两军对峙。

“墨修尧,总有一日,本王要你死得难看!”看着对面坐在马背上一身白衣染血的墨修尧,耶律野怒道。墨修尧轻哼一声,长剑一指耶律野冷笑道:“这话正是本王要跟你说的。今天给尔等一个教训,若有下次,本王定要取你狗命!回营!”

看着墨修尧在墨家军的簇拥下悠然离去,耶律野面色铁青,“回去!”

耶律野一行人回到营中,墨修尧今天这一闹北戎大营内普通士兵死伤两百多人,赫连真和赫连鹏特意训练的睚眦死伤更是高达四五百之多。焚灭剑削铁如泥,别说是刺中要害,就是剑气碰到哪儿也要重伤半死。那些受伤的士兵跟死了也没什么差别了,以后再也上不了战场了。这还不是最糟糕的事情,毕竟比起上百万的大军,几百个人的损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这一场屠杀对北戎士兵造成的心理阴影才是最严重的事情。仅凭定王一个人,就在数十万大军的大营中纵横来去杀得血流成河无人可挡。这让本就对墨家军的名声有些压力的北戎士兵对定王的名号更是多了十分的恐惧。

“七殿下。”大帐里,赫连鹏跪倒在地。刚刚重伤却没能好好休息让他刚毅的脸容也多了几分憔悴和虚弱。耶律野神色冷漠的盯着他道:“你有什么话要说?”今天的事情,说来说去也是因为赫连鹏去对付叶璃才造成的。原本耶律野就不同意赫连鹏如此做,倒不是说他不想对付叶璃,而是叶璃身为定王妃身边必然有无数的高手保护,想要成功的几率实在是太低了。更何况,曾经对叶璃出手的人的下场可还在那里摆着呢。

果然赫连鹏计划失败,却引来了墨修尧如此疯狂的报复。这一次,他们损失的并不是那几百个士兵的命,而是北戎大军上下的士气。这样的情况只怕没有几场惊人的大胜仗是无法回复了。

赫连鹏默然,垂首道:“末将无话可说,请殿下降罪。”

耶律野盯着赫连鹏半晌,才叹了口气道:“算了,你也受了重伤,起来吧。将伤养好了再做计较。”虽然耶律野因为赫连鹏引来的此时十分不悦,却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做出自断臂膀的事情来。挥挥手示意赫连鹏起身,赫连鹏谢恩站起身来。

耶律野看向坐在一边的赫连真问道:“舅舅可有什么看法?”

从回来之后赫连真一直沉默不语,见耶律野问自己才叹了口气道:“没想到短短十几年,墨修尧的变化竟然如此惊人。殿下,若是墨修尧此人不除,必然会成为我北戎的心腹大患。”

耶律野皱眉道:“舅舅这话说的不错。但是,这天下想要除掉墨修尧的人多不胜数,又有谁成功过?如今的墨修尧也不是当年的墨修尧了。”当年定王府还有大楚皇室掣肘,所以他们才能有空子可转,乘机给了定王府致命一击。只可惜大蛇不死,才让墨修尧长成了今日北戎最大的敌人。而如今的定王府却早已经脱离大楚,墨修尧一个人说了算了。更兼定王府上下齐心根本无懈可击。

赫连真垂眸道:“今日看来,定王唯一的弱点便是定王妃了。”

“舅舅!万万不可!”耶律野厉声道。

赫连真一怔,不解的看着耶律野。耶律野无奈的苦笑道:“舅舅,今天的事情你还没看明白么?以后不必在叶璃身上打主意了。除非,墨修尧死了,谁也不能再动叶璃了。”墨修尧今天的举动很明白的告诉了所有人,谁敢动叶璃他就算死也会将其斩杀。幸好今天的事情是能算是一个警告,如果墨修尧今天真的打定了主意要杀他们,就算最后墨修尧力竭而死只怕死之前他们三个一个也逃不了。

当权者总是喜欢说不惜一切代价,但是这个一切代价中绝对不会包括自己。如今命都没有了,杀了墨修尧又怎么样?灭了定王府又如何?得到好处的还不是别人么?

赫连真沉吟了许久,终于还是叹了口气道:“没想到,定王府倒是出了一个情种,”

赫连鹏起身对耶律野道:“殿下,末将请命去灵鹫山大营。”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