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盛世嫡妃 > 90.永林防御(第1页)

90.永林防御(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90。永林防御

因为临时设置而显得有些简陋的大厅里,夏殊神色端凝的盯着眼前一脸写意的坐着打量大厅的黑衣少年,还有站在他身边形成护卫的四名黑衣骑士,“这位公子,有什么话现在可以说了吧?还没请教公子和各位的来历?”叶璃看了看两人,洒然一笑道:“难怪慕容将军会派两位来驻守永林城。云校尉勇武,夏校尉谨慎,确实是难得的组合。”夏殊淡淡苦笑,“今天若不是公子和各位即使赶到,夏殊和云霆只怕也只能以死谢罪了。”目光依然紧盯着叶璃,他不会忘记眼前的少年还没有说出自己的身份。

叶璃无奈,抬手拉下头上挽起的发髻,任一头青丝滑下肩头,淡淡笑道:“我是定国王妃。”

定国王妃?云霆和夏殊面面相觑。眼前的情形虽在意料之外却又似乎是情理之中。除了定王只有定国王妃能够调动那么多的黑云骑,但是传闻已经失踪的定国王妃又怎么会突然出现在碎雪关,甚至还带着黑云骑来救援永林城?而且…据说定国王妃是当朝尚书千金,清云先生的外孙女,娇滴滴的大家闺秀怎么会……云霆觉得自己更晕了,站在一边也不说话将一切交给明显比自己更沉着一些的夏殊处置。夏殊也被吓得不轻,好半天才回过神来道:“王妃…怎么会在这里?”

叶璃笑道:“原本确实不在这里,听到碎雪关被围的消息才赶过来的,幸好还是赶上了。两位若是不相信我的身份的话…慕容将军的千金慕容小姐可还在碎雪关上?”夏殊脸色微变,有些尴尬道:“在下并非不相信王妃的身份,毕竟黑云骑便是最好的证据。只是……”叶璃点头,“我明白夏校尉的意思,不必紧张。两位都请坐吧。”

夏殊和云霆对看一眼,各自谢过落座。原本黑云骑赶来救援他们是满心欢喜的,但是现在发现带领黑云骑的居然是定国王妃两人顿时有些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又是什么心情了。定王如今不良于行世人皆知,如果要调动黑云骑确实非定国王妃不能。但是若说这样一个娇弱纤细的女子真的有本事指挥这样一直强悍的军队并且带领他们对抗十几万的黎王叛军。两人心里其实都没什么底的。“属下求见王妃。”门外传来暗二暗三的声音。夏殊和云霆都是一怔,警惕的看向门外。几个穿着普通兵卒服饰的男子走了进来,虽然大楚的士兵的服饰都相差无几,但是夏殊还是一眼看出了这些人身上的衣服上的图徽显然都是翎州黎王手下的兵马。这几个人显然不是守城的将士放进来的。

“辛苦了,事情办得怎么样?”

暗二上前一步道:“谨遵王妃之令,已经将永州太守正法。只可惜黎王身边视为众多,属下未能带回永州太守的首级。请王妃恕罪。”叶璃抬手,“不要紧,你们做得很好。先下去休息吧。”众人领命告退,云霆震惊道:“你…你们杀了永州太守?!”

“云霆,不得无礼。”夏殊沉声道,既然已经能确定眼前的女子真的就是定国王妃,那么姑且先不论她到底有没有能力统领黑云骑和永林兵马,都不是他们能够无礼的对象了。虽然对于刚才听到的话他心里也同样的十分震惊。叶璃淡淡点头,道:“永州太守不思报国,往黎王兵马而降。若不将其正法以正视听,只怕别处的官员被他说动也跟着起而效之。”夏殊点头道:“王妃所言甚是。若不是永州太守倒戈黎王,也不至有今日永林被困之危。”

云霆看看夏殊,再看看叶璃,突然问道:“王妃,援军什么时候才会到?”

叶璃沉吟了片刻,摇头道:“这个我也不知道。我之前原本在南诏,听到碎雪关的消息之后才星夜赶回来的。只是…雍州总兵吴大人在云澜江遭到伏击,只怕最近几天是不会有援兵感到了

。”整个云澜江以南的地方能够自保就不错了,根本不用妄想有援兵。而江北只有雍州离永州最近,雍州兵马遭到伏击,其他地方的兵马在未接到朝廷诏令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根本就不会出

兵。云霆和夏殊是永林城的守军的指挥者而并不是普通的士兵,所以叶璃也无意欺骗他们。如果领兵的人不能看清楚眼前的行事,别的什么事情都不用提了。

“该死的!”云霆低声骂道。即使加上两千黑云骑,他们现在的人马也已经不足两万,就算他们不怕死,但是如果他们全部战事就能守得住永林的话,他宁愿立刻就战死沙场。

夏殊慢慢的吸了口气,平息了自己气息才问道:“既然如此,还请王妃尽快离开永林返回京城。”

“离开?”叶璃挑眉问道。

夏殊苦笑道:“不瞒王妃,末将二人虽然在慕容将军面前立下了军令状。但是永林…也只能尽我二人之力,能守多久守多久罢了。王妃和黎王的恩怨,早先在下也曾经听说过一些。万一到

时候…所以还请王妃尽快离开的好。”叶璃展颜一笑,“夏校尉,你以为本妃来永林是打算在这里晃一圈然后扬长而去么?何况…本妃若是走了,就算把黑云骑留给你,你指挥得动他们么

?”夏殊有些惭愧的看着叶璃,他确实是打的这个主意希望定王妃能够将黑云骑留下协助守城。但是定王妃说的也对,如果连历代皇帝都不能染指黑云骑,那么凭他区区一个校尉有怎么可能

指挥的动?叶璃扬眉看着他纠结的模样笑道:“怎么?本妃跟你们一起守城让你们丢脸了么?”

“这…”夏殊哑然,云霆倒是心直口快道:“王妃,战场上太危险了,你身份贵重又是个姑娘家怎么好让你跟我们一起守城。要不你跟黑云骑的兄弟说说呗,留下帮我们守城就行了。这样

你也安全了,我们守城也多了几分把握。”叶璃卟哧一声掩唇笑道:“云校尉,我刚才可是自己骑马进来的,不是坐在轿子里让人抬进来的吧?”云霆愕然,这才想起来刚刚那样的乱军之中

,确实没有看到有人特意护着谁的,所以眼前这个还不到自己肩膀高的女子竟然是自己跟着所有的黑云骑一样从千军万马中杀出来的?!

夏殊轻咳了一声,对着叶璃拱手道:“末将失礼了。慕容将军就在碎雪关上,不如请王妃先去见过慕容将军再做计议?”叶璃凝眉沉思片刻点头道:“如此也好,叛军这两日连遭挫折,现

在已经退出二十里外。墨景黎没有查清楚之前想必不会贸然轻进。我既然来了不去见过慕容将军也说不过去。就先去碎雪关一趟吧。”云霆自告奋勇的道:“我送王妃过去!”夏殊似笑非笑

的看了云霆一眼,仿佛明白他心里的小算盘一般,包容的笑道:“我留下守卫永林。”叶璃点头,“那就有劳夏校尉了。我会留下黑云骑协助夏校尉再加强城墙的防御。”

夏殊大喜,世人皆知黑云骑擅长攻坚,但是同样的,擅长攻击的人必然明白防御弱点到底再哪里。能够近距离观摩黑云骑是每一个军人的荣幸。闻言,云霆又有些纠结了,到底是定王妃见

慕容将军划算还是留下看黑云骑跟让人心动?看了看已经起身的叶璃,云霆校尉在心中握拳。先讨好定王妃是绝对有必要的,如果这次打完仗他还说着就可以求定王妃把他收入黑云骑,就算

当个小兵他也愿意!

碎雪关

慕容慎一身血污龙行虎步的走进大帐。仿佛知道黎王叛军将近,今天城下的南诏人的攻势也越发激烈起来。最后还是慕容慎亲自带人出城好一阵拼杀才将人杀了回去。这会儿终于能喘了口

气了,慕容慎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连忙回到大帐,听取永林城的战报,“将军,今天一早黎王亲帅十五万兵马已经到了永林城下。”

慕容慎一挥手,道:“胡扯!永林城外就那么点地儿。十五万兵马他要往哪里摆?”

手下一名将领起身道:“那十五万兵马只怕是为了咱们碎雪关准备的。昨天云霆和夏殊那两个小子把黎王的先锋兵马给杀了回去,还砍了开路的先锋。今天那两个小子只怕不好过。”慕容

慎点头道:“云霆和夏殊这次打得不错。”

“将军,不如属下带人去永林看看。那两个小子今天只怕顶不住。”一个中年副将有些担忧的道。慕容慎神色沉重的摇摇头,“南诏兵马随时都会来袭,何况咱们根本抽不出更多的兵力来

支援他们了。”众将领沉默,从碎雪关调人,就等于亲自放南诏人入碎雪关。不调人,永林城区区两万人马迟早被黎王的十几万大军吃掉,到时候两边合围碎雪关一样守不住。跟可悲的是…

他们连突围都做不到,因为他们镇守的是碎雪关,守护的是大楚的国门。除非碎雪关的将士死绝否则绝对不能让外族踏入一步。这是碎雪关几百年来代代守护者用生命和鲜血铸写的信念。

“妈的!黎王居然和南诏人勾结!”脾气暴躁的将领们忍不住咒骂起来。有什么事情比你在前面腥风血雨拼死拼活,却被自己人从后面给了一刀更让人憋闷的事情?堂堂皇家王爷,皇帝的亲弟弟勾结外族,这算是什么事儿?

“启禀将军,永林城战报!”

“快传!”大帐里的怒骂声戛然而止,所有人神色肃然的望着进来报信的士兵,生怕从他嘴里听到不好的消息。

“启禀将军,今晨黎王叛军攻城,前后一个时辰。正午时分叛军已经被杀退。夏校尉请将军放心,只要永林还有一兵一卒绝不会让叛军越过永林城。”士兵朗声禀告道。

“好极了,这两个小子果然不错。”慕容慎大喜,其实之前派云霆和夏殊去永林他心里还有些忐忑,毕竟两人都太年轻,但是碎雪关实在是无人可派了。没想到这两个小子竟然一连两日连战连胜。想了想,慕容慎有些疑惑问道:“黎王手下十几万大军已经尽数到期,云霆和夏殊怎么杀退他们的?”

报信的士兵也没有隐瞒,“原本咱们是有些支持不住了,只是突然不知从哪儿杀出许多黑衣骑兵将敌人杀退的。另外,永州太守在黎王军中也被人杀死了。”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