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盛世嫡妃 > 62.偶遇镇南王世子(第2页)

62.偶遇镇南王世子(第2页)

雷腾风信心满满或者说是根本毫不在意,笑道:“王妃尽管放心,咱们西陵绝对不会让如此失礼的事情发生的。婚礼当天凌云一定会容光焕发的做个新嫁娘的。”叶璃撇过头去打量起店里的装饰,她对于雷腾风这样的人没有半点好感。她不相信雷腾风不知道凌云公主留在大楚嫁给墨景黎要面对的是什么结局,他只是不在乎而已。一个可以笑意盈盈的把自己的堂妹推向绝路还一边笑说我是为你好的人,其实这样的人比墨景黎更加冷酷无情。叶璃的神色间的疏离雷腾风都看在眼底,唇边噙着笑容看着叶璃道:“定王妃似乎对在下有什么意见?”

叶璃淡淡瞥了他一眼道:“不,我从不对陌生人有什么意见。”

“陌生人?”雷腾风意味深长的笑道:“怎么会是陌生人?说起来…在下的新婚贺礼定王和王妃还喜欢么?”

叶璃道:“揽云剑对定国王府意义重大,怎么会不喜欢。倒是有劳世子费心了。”

“不、不…”雷腾风摇头笑道:“揽云剑是送给王妃的礼物,定王和王妃的贺礼在下可是大婚第二天就派人送去定国王府了,难道王妃没有收到?”

叶璃一怔,秀眉微蹙神色冷淡的盯着雷腾风道:“世子好手段,那样的名画多少人求而不得,世子却能轻易送出。”雷腾风笑道:“在下是个粗人,名画还要雅士才能赏不是么?看来…定国王爷和王妃都很满意。”叶璃盯着他,倏尔淡淡一笑,“世子如此费心,我和王爷怎么能不满意。说起来韩明月的楚京国色如今早已消失踪迹,能得见昔年京城第一美人姿容,叶璃之幸。”

“有意思。”雷腾风赞道,似笑非笑的看着叶璃道:“王妃,在下不信王妃会不清楚那画中女子本是定王的未婚妻。”

叶璃看着他,“所以,世子送那副画是准备让叶璃自惭形秽的么?”

“岂敢。”雷腾风笑道:“王妃才貌双全腾风很是仰慕,怎敢有如此不堪的心思?不过…王妃总该承认,有的时候…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不是么?”叶璃挑眉道:“这世上得不到的东西多了,世子这样的心思可要不得。”雷腾风嬉笑道:“有何要不得?本世子觉得只要是想要的就该不折手段的牢牢抓住。否则便宜了别人岂不是遗憾?”

叶璃垂眸,神色平静的饮茶,“公主快要出来了吧,世子确定要与本妃在这里闲扯?”

雷腾风楞了一下,有些无奈的笑道:“王妃果然是爽快的人,腾风不及。”

叶璃挑眉,看着他沉默不语。雷腾风笑道:“其实也没什么大事。有人…要在下给王妃带一句话。另外,我也有一句话话想要问王妃。”

“洗耳恭听。”

“有人让我告诉王妃…别人的东西终究是别人的。”雷腾风看着叶璃笑道。

叶璃不动声色,“这句话…不知与世子送的贺礼有什么关系?”

雷腾风耸肩道:“不知道,在下只负责将话带到。另外,王妃不想听听在下想要问什么么?”

“世子请说。”

“在下刚刚说了…在下对王妃十分仰慕。不知…王妃可有兴趣往西陵一游?”

叶璃眼眸一沉,她这是被调戏了么?还是雷腾风觉得拐了定王的妻子私奔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定定的看了雷腾风许久,叶璃幽幽叹息了一声道:“世子…本妃倒是有意往西陵一游,只怕……”

“只怕什么?”雷腾风眼神深晦莫测。

“只怕——本妃还没踏入西陵境内,就要死在世子手上了吧?”叶璃冷笑一声,淡淡的接上后面的话。雷腾风脸上的表情瞬间僵住,似乎一时间还没想好该摆上什么表情,只好僵硬着脸干笑道:“王妃这是什么话,在下可是真心相邀的。”叶璃起身笑道:“既然如此,若是将来有机会的本妃一定会和我们王爷一起前往西陵拜会世子的。今儿就不打扰世子和公主兄妹相处了,告辞。”

也不去理会坐在那里的雷腾风是什么表情,叶璃起身走了出去。

内厅里,被留下的雷腾风抚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望着门口因为有人出去而微微摇曳的珠帘,脸上的笑容比起刚才更多了几分张狂和野心,“有趣的女人,难怪墨修尧会娶她。”

内厅里,被留下的雷腾风抚着下巴若有所思的望着门口因为有人出去而微微摇曳的珠帘,脸上的笑容比起刚才更多了几分张狂和野心,“有趣的女人,难怪墨修尧会娶她。”

凌云公主从里面走了出来,依旧是进去的那一身衣服。站在门边神色幽怨的望着雷腾风。雷腾风扬眉,垂眸盖住眼中的不屑道:“凌云,别想了。王兄也是为了你好,比起那个一看就知道没什么脑子的黎王妃,这个定王妃简直难缠的不行。你就算进了定王妃也绝对斗不过她的。那天吃得亏还不够么?你自己也清楚,就算没有叶璃你也进不了定王府。”

凌云公主盯着他道:“你在替叶璃说话?”

雷腾风嗤笑一声,道:“你当我没说。你觉得你有本事去招惹叶璃就尽管去吧。看看她下回敢不敢直接射穿你的脑袋。我不管你想要做什么,三天后给我乖乖上花轿嫁去黎王府,别逼我给你下药。”

“我是公主,你敢!”

“我以为你吵着要来东楚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用处了。”雷腾风眼神嘲弄的看着她,“你该不会以为你是来东楚选驸马的,你看上谁就是谁吧?”再怎么受宠的公主也只是一个公主而已,一个和亲的公主…居然还敢在他面前摆架子?

西陵使馆

派人将凌云公主送回房里,雷腾风才转身回到自己房里。刚一关上房门雷腾风眼神一暗目光如刀锋一般射向房间里某处。完全封闭的房间里因为没有点灯而显得十分阴暗莫测,上好的檀木圆桌旁坐着一个黑色的窈窕身影。雷腾风眼神一沉,盯着黑衣女子的背影道:“你来这里干什么?”黑衣女子侧过脸,昏暗的光想中露出一双动人的星眸。只是那本该嫣然如水的眼眸中去带着明显的怒火,“你为什么要坏我的事?”

雷腾风轻哼一声,冷笑道:“坏你的事?本世子坏了你什么事了?”

“凌云的事!”黑衣女子咬牙道,“若不是你从中作梗凌云怎么会嫁到黎王府去?”

雷腾风有些散漫的放松了身体,走到一边的椅子坐下道:“你还好意思说,若不是你一天到晚跟凌云些有的没有的,凌云怎么会嫁给黎王?”他们原定的计划可不是把一个公主嫁给一个没什么脑子的王爷,可惜被凌云那么一闹皇帝是怎么也不肯要她的。黑衣女子轻哼一声道:“凌云若是入了定王府岂不是更好?”

“别做梦了,凌云被你忽悠傻了,难不成你自己也杀了?”雷腾风不屑的道:“你以为墨修尧是什么心慈手软的人?凌云进了定王府过不了一个月我们就得替她收尸。就算侥幸不死,你以为凭凌云的脑子她不会被墨修尧骗的倒戈相向?”似乎被雷腾风嘲弄的语气激怒了,女子怒道:“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帮你!”雷腾风嗤笑,脸上得神色明白了写着不信,“帮我?帮我你怎么不让柔云来?你不就是笃定了凌云那个性子墨修尧根本就不可能爱上她么?可惜啊…本世子觉得墨修尧很可能会爱上叶璃呢。”

“不可能!”女子怒叫,很快又发现了自己的失态,黑衣女子缓了口气,换上更加平稳轻松的语气笑道:“你休想骗我,墨修尧眼高于顶怎么会看上叶璃那样一无是处的女子。”

“一无是处么……”雷腾风沉吟道,漫不经心的扫了那黑衣女子一眼才道:“墨修尧眼高于顶?也不见得吧。”

“够了,我不是来跟你吵架的。”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