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鬼王妖妃 > 061 赐婚?(第1页)

061 赐婚?(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御花园内,灯火通明,欢歌笑语,一片喧嚣。

各位大臣已经带着家眷入座,有的与邻座之人小声攀谈,有的独自饮酒,也有的在观察着其他同僚,后宫妃嫔也到了一些,各个打扮得娇艳无比,明媚动人,都在暗暗打量着其他妃嫔,比的还是穿着打扮容貌气质,都希望自己是最惹眼的人,若是被陛下注意到,晚上说不定就能得到宠幸了,甚至连那些大臣带来的女儿,也被拿来比较,要知道这些女子也是很有可能入宫的。

之所以让大臣们带着家眷来参加宴会,主要是因为这次来的不仅是苍国太子,还有个未来的太子妃,自然需要多些女眷让那位未来的太子妃感觉自在一些。

而且这个未来的太子妃是上官沫的孪生妹妹,好不容易来一趟银月国,自然要让她们姐妹正式见上一面,不管她们姐妹的关系如何,银月国该有的礼数不能少。

如今这场面看似很随意,但是只要稍稍注意就能发现那些大臣隐隐分成了三派。

宫绝逸已经早早地带着晋王妃到了,这三派之中其中一派便是他的人,还有一派是宫绝影的人,剩下的是不管事的中立派,完全不偏帮谁,这样的人不管谁上位都不会得到什么好处,但是也同样不会因为选错人万劫不复!

宫绝逸脸上带着儒雅的笑,端着酒杯饮酒,暗中却在观察着那些大臣,哪些人可用哪些人不可用,他心里自有一番计较。

此时,御花园门口传来太监尖细的声音,“鬼王、妖妃到!”

上官沫略微低头,眼中一抹笑意一闪而过,和宫绝殇向御花园里走去,离了那太监几步距离,才小声说道,“王爷,我们也算是同病相怜啊!”远远扫了一眼看向这边的众人,微微挑眉,也亏得他们没有笑出来,这样的称呼配上太监那独特的嗓音还真的有些好笑!

宫绝逸举起的酒杯顿住,微微眯眼,视线落在上官沫身上。

如雪的肌肤,精致的轮廓,柳眉轻挑,水眸含笑,唇角微勾的弧度几分淡然,几分疏离,左耳耳垂上,那弯晶莹的天蓝色月牙,泛着盈盈波光,如同月光下微微泛着涟漪的泉水,和她那云淡风轻的气质一样,让人心灵沉静。

微风轻拂间,那身轻纱白衣随风摇曳,好似误落红尘的仙子就要随风归去,让人不敢眨眼,深怕眨眼间便永远失去了她的踪迹。

一时间大家都不由看得失了神,好一会儿,大家才回神继续之前的热闹,但是视线却不时地往这边瞟,那些妃嫔都在暗中庆幸,这样的女人还好没有进入后宫,否则真的是很大的威胁!

相比之下,宫绝殇就有些逊色了,虽然一身锦衣,五官也生得极好,但是那过于苍白的肌肤却让他的相貌大打折扣,那虚弱的模样,根本毫无气势可言,虽然一副温文有礼的样子,但是站在上官沫身边确实不怎么相配。

那些大臣当初可是亲自去捉了奸的,当初觉得遗憾,现在依旧是如此的感觉,虽然上官沫进了鬼王府还能活到现在,已经算是幸运了,但是他们还是忍不住同情上官沫,这样的美人怎么就给鬼王糟蹋了呢?

或许有那么一、两个看得透彻的人会明白这是上官沫的命运,但是也只会更加同情她,感叹红颜薄命!

对于那些或嫉妒,或痴迷,或同情的视线,上官沫像是毫无感觉般,只是伸手拉住宫绝殇的手,抬头看向他,轻笑低语,“王爷,注意形象!”

那些落在上官沫身上的视线,让宫绝殇窝了一肚子火,正想爆发,听得上官沫这句话,又及时地将自己的怒火压了下去,拉着上官沫入座,却没让上官沫坐在他身边,而是直接让她坐在自己腿上,像是要宣誓所有权一般。

上官沫看着他眼底的不悦,轻笑了一声,靠在他怀里轻声问道,“以你的势力,根本没必要这样遮遮掩掩吧?”即便宫明轩知道他的本事,想要彻底铲除他,鬼门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根本不必惧怕宫明轩!

宫绝殇笑得一脸温润,口中却说道,“你不觉得人们一边对你不屑一顾,一边却又对你怕得要死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吗?”

那些大臣对宫绝殇的态度确实算不上尊敬,她们的位置靠前,一路走来,经过那些大臣的位置,也没见有人起身行礼,都是颔首示意,这对于一个王爷来说,已经是大大的不敬,看来宫绝殇这个鬼王确实是没有什么地位可言。

但是鬼尊就不同了,相信即便是朝中大臣也没有谁不知道这个人物吧!毕竟朝中也不会太过平静,大臣之间也不是像表面上那样和睦的,死在鬼门杀手手中的大臣不是没有!

上官沫静静地看了宫绝殇一会儿,开口吐出两个字,“恶劣!”

宫绝殇笑道,“我可以当做夸奖吗?”

上官沫失笑,“可以。”过了一会儿,又摇头笑叹道,“王爷也是一个无聊的人啊!”

宫绝殇挑了挑眉,捏着她的小手问道,“还有谁无聊?”

上官沫看着他,轻声吐出一个字,“我!”

宫绝殇眼神一柔,将她拥紧了一些,缓缓说道,“以后我不会无聊了,王妃呢?”

上官沫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却突然看着他说道,“殇,我想吻你怎么办?”

宫绝殇嘴角上扬,轻笑道,“王妃的一切要求都是合理的。”

上官沫眉眼间溢满了笑意,手臂缠上他的脖子,正要吻上他的唇。

突然“咔嚓”一声脆响,虽然现在的环境算不得安静,但是宫绝殇和上官沫却听得很清楚,因为响声就在他们近旁,这样突兀的声音自然会引起附近的人注意,听见响声的人都不由看向发声处。

上官沫转眼看去,只见与他们相邻的座位上,宫绝逸正看着地下的酒杯碎片,眉头紧皱,不知是不满酒杯易碎,还是不满衣袍之上沾了酒水。

宫绝殇静静地看了宫绝逸一会儿,然后又低头看着上官沫,眼中若有所思,不过那样的神色却只有上官沫看见。

宫绝逸站起身,目光从两人身上掠过,然后抬脚迈步,准备去换一件外袍。

晋王妃皱眉看着他离去,咬了咬唇,不由扫了宫绝殇和上官沫一眼,她一直坐在宫绝逸身边,很清楚自从上官沫出现,宫绝逸的视线便一直在她身上,难道……

宫绝殇突然搂着上官沫站起身,说道,“王妃,时间还早,我们去走走吧!”

上官沫扫了一眼那些座位,挑了挑眉,大臣都到齐了,这也叫时间还早?

不等她多想,宫绝殇已经拉着她向远处走去,上官沫也不挣扎,任由他拉着走。

一直注意着两人的人们都不由好奇,不明白他们怎么会这么亲密,难道那位沫公主还真的喜欢鬼王不成?

想想又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那样的绝色之姿,自然会希望自己的夫君出类拔萃,那才配得上她啊!怎么可能看上鬼王?要说看上晋王或太子他们还信,毕竟人家有权有势,容貌出众,确是人中之龙,这鬼王和这两位一比,简直就一无是处嘛!一时间大家心中都觉得很是奇怪。

宫绝殇直接拉着上官沫到了一处比较阴暗的亭子里,将她压在亭柱上,满脸笑意地说道,“王妃,现在可以吻我了!”

拇指轻轻摩挲着她的唇瓣,宫绝殇满脸暧昧,又补充了一句,“如果王妃还想做其他的事,我也不会反抗的。”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