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鬼王妖妃 > 057 哭笑不得(第3页)

057 哭笑不得(第3页)

上官沫挑了挑眉,伸手勾住他的脖子,轻笑道,“你放心,我可不是谁都看得上的!”话落,双唇贴上他的薄唇,轻轻舔咬。

宫绝殇垂眼看着她带笑的双眸,长舌不客气地探入她口中翻搅,手中的力道渐渐放松,上官沫突然嘴角一勾,轻而易举地拉开他的手,飘然离去。

宫绝殇愣愣地看着她离开,满脸黑线,这算是美人计吗?不过,她的那句话倒是让他心情有所好转,但是对于打扰他好事的人,自然还是没有什么好脸色的。

景墨痕心中叹了口气,他怎么总是那么倒霉?

宫绝殇没有再让景墨痕跟着上官沫,既然上官沫都那样说了,他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上官沫走进小院,便看见端木漓坐在石桌边独自饮酒,“盟主找我有事?”一边问着,一边向他走近。

端木漓抬眼看向她,眼神有些飘渺,直到上官沫在桌边坐下才回过神来,注意到她脖颈上的点点痕迹,怔愣了一下,然后微微撇开眼,有些勉强地笑了笑,说道,“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进了鬼王府之后便与外面断了联系,有些担心江湖中的事,想要出去一下而已。”

那笑容似乎带着一丝苦涩,上官沫并未去注意品味,只是淡淡地说道,“盟主既然打算参与这场皇位之争,就该知道会有很多无奈,鬼王府,进来了就不是那么容易出去的。”难道他还指望她这个“内奸”帮忙,就不怕她因此被宫绝殇怀疑吗?以宫绝殇的性子,若是有所怀疑,到时候肯定直接将两个人一起解决了,鬼尊的恐怖可不是以讹传讹!

虽然现在她的身份已经完全变质了,她说的话宫绝殇肯定会听,但是若让端木漓自由出入王府必定会添很多麻烦,这次的国祭恐怕不会太过平静,这个时候她不想因为别的人给宫绝殇带来什么危险。

她只是陈述一个事实,但在端木漓看来却是无奈的感叹,心中不由更加愧疚,因为他不能不顾一切地带她离开这是非之地。

鬼王府确实进来容易出去难,如今他已深有体会,也终于相信宫绝殇绝对不简单,他想出去倒不是不行,不过要想不被发觉却是不可能的。

他不知道的是,若不是有上官沫带他进来,鬼王府进来比出去还难,毕竟进来必须得过宫绝殇那关,但是出去的话,宫绝殇不介意有人横着出去!

自从那次的谈话之后,端木漓心中始终压着一块大石,憋得难受,看了眼上官沫,突然开口道,“可以陪我喝一杯吗?”

上官沫看了他一眼,淡漠地说道,“盟主,饮酒不仅伤身更会误事。”

或许她的感情真的太过淡薄,虽然知道端木漓如此颓丧是为她,但是她却没有太大的感觉,甚至觉得端木漓如此的颓丧太不干脆,人生总是要做出许多选择,端木漓没有选择她,她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他只是选择了他更在意的东西而已,但是既然他已经做出了选择,便该坚定地走下去,而不是犹疑不定,不断眺望着另一条路上的风景,半天都迈不出一步。

是该说她太过理智,还是太过冷血?

这样的人或许只有同类才能理解,所以她才会和宫绝殇走到一起,因为他们是同样的人,一旦做出选择,不管前方等待的是什么,都会坚定地走下去,不会再去想若是选择了另一条路会是怎样的场景,那些事只是在做出选择之前才该思考的事,而选择之后不管如何想象都只是多余而已,也正因为宫绝殇是这样的人,上官沫才会有勇气去相信他一次,相信他牵起了她的手,便永远不会放开!

而同样的,她既然选择了宫绝殇,便不会再因为任何事、任何人而动摇,除非宫绝殇背叛她,否则不管遇到什么事,她都不会放开他!

他们这样的人,若是换做别人,根本无法得到他们的认同,即便因为种种原因走在了一起,最后也很难有好结果,不是因为对方不够坚定跟不上他们的步伐,便是被对方的犹豫不决所伤。

上官沫很理智,所以不管是骆谨还是端木漓都无法让她动心,即便有一丝心动,也会被她掐灭在萌芽中,因为还未开始她已经预测到了结果!

端木漓看着她淡漠的神情,心中有些苦涩,她说出这样的话,不像是关心他,更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自嘲地笑了笑,他又有什么立场去要求她关心他呢?不过他还是忍不住去奢求,张了张嘴,轻声道,“那你陪着我坐一会儿好吗?”语气中带着一丝期盼一丝乞求。

上官沫蹙眉道,“盟主,我不想王爷误会我们之间有什么暧昧。”她的话很直接,道出的也确实是她心中的真实想法,虽然那只狐狸气得跳脚的样子很愉悦人,但是有些事不能太过,她还懂得拿捏分寸!

恐怕鬼尊大人暴怒的样子也只能愉悦她,若是换作其他人,早就吓得腿软了!

端木漓端着酒杯的手一紧,涩声道,“抱歉,不能帮到你,反而给你添麻烦。”她是唯一一个让他心动的女子,但是她处在这样危险的位置,如履薄冰,他却一点忙都帮不上,现在居然还提出这样任性的要求,若是鬼王真的因此误会他们之间有什么的话,她还不知道会如何!

他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武林盟主,少年英雄?结果却是连自己心爱的人都救不了!

上官沫站起身,清冷的声音缓缓说道,“逃避到最后,需要面对的始终要面对。”只说了这句话,便转身离开了。

端木漓对于她来说,连朋友都算不上,不管是在江湖,还是在朝廷,他们都处在敌对的位置,并不适合深交,而且端木漓还对她有着特殊的感情,如此,两人的距离还是越远越好,她并不喜欢那些牵扯不清的暧昧,伤害别人不说,更是麻烦自己,何必?

书房内,宫绝殇看着虽然遮掩了倾城之貌,却依旧透着妖性的某人,不耐烦地问道,“你来做什么?”

花千羽啧啧道,“鬼尊大人真是没良心,这么久不见,就不能对人家温柔一点吗?”

宫绝殇双眼一眯,神色有些危险,在他凌厉的视线下,花千羽举手投降,叹了口气说道,“我可是好心才来看看鬼尊大人有没有做出对不起云教主的事!”

景墨痕抽了抽嘴角,看向花千羽,“不要告诉我,那个花下风流是你给宫绝影的!”

花千羽潇洒地拨了拨发丝,不疾不徐地说道,“我可是看在它也姓花的份上才……”说到一半住了嘴,小心观察着宫绝殇的神色。

毕竟这药可是给他用的,不管出没出事,宫绝殇恐怕都不会轻易放过他,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宫绝殇脸上并没有出现怒气,甚至眼中还带着一丝笑意。

花千羽有些惊讶,这实在是不像宫绝殇的作风啊!

其实他也是才知道宫绝影居然把那药用在了宫绝殇身上,他给宫绝影的药不少,也懒得去一一关心他要用来做什么,这件事也还是宫绝影抱怨他才知道的,虽然宫绝殇并不是重病之人,但是那也是春药啊!以前倒是无所谓,但是现在人家有了心上人了,若是宫绝殇一不小心做出了对不起心上人的事,然后查出这药是他给宫绝影的,那他肯定会死得很凄惨的,所以他才会主动跑来自首,顺道看看宫绝殇有没有事。

宫绝殇想到上官沫,心底一柔,对花千羽却是更不耐烦了,毫不委婉地说道,“你可以滚了!”

花千羽气得哇哇大叫,“宫绝殇,我可是来关心你的,你怎么能这么没有良心?”

宫绝殇完全无视他,径直走出书房,气得花千羽拳头握得咯吱咯吱响。

谷一寒沉默了这么久,这时才开口道,“千羽,如果你真的有事,你开口门主一定会帮的!”花千羽这个时候出现,明显就是来帮宫绝影的,宫绝影虽然是太子,但是在他看来却不值得花千羽如此相帮,可花千羽却一直以来都坚持站在宫绝影那边,实在是让人想不明白,所以他才会猜想他是不是受制于人。

花千羽一把搂住他的肩,感激涕零地说道,“果然还是小寒寒对人家最好了!”

谷一寒嘴角微微抽搐,咬牙道,“当我没说!”

花千羽笑了笑,突然有些沧桑地低语道,“我知道宫绝殇的能力,但是有些事……”说了一半,却突然闭了嘴,又咋呼道,“景墨痕那小子呢?”

谷一寒抬头才发现不知何时景墨痕不见了,不在意地说道,“可能王爷有事让他办吧!”

花千羽拍了拍他的肩,笑道,“以后咱们就是敌人了,不用手下留情!”摸了摸下巴,一边往外走去,一边摇头晃脑地感叹道,“能与鬼尊大人为敌,真是我的荣幸啊!”

上官沫趴在浴池边缘,想着明日就去见见宫绝逸,有些事还是尽早“解释”清楚比较好。

除此之外,她隐隐觉得江湖那看似平静的表面下也在渐起波涛,罗刹宫宫主中毒一事现在都没有线索,这事总让她觉得透着一分诡异,还有花千羽,他究竟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上次本来想问宫绝殇的,结果被他一搅,她给忘记了。

忍不住叹了口气,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乱,暂时不想去想那些事,换了个姿势,静静闭上眼,原本只是想闭目养神,却不小心睡着了。

在一阵气闷中醒来,上官沫一睁眼便对上宫绝殇灼热的视线,口中翻搅的舌带着火热的力度,狂肆霸道,不容抗拒,看着那张放大的俊脸,上官沫渐渐回过神来,连忙伸手推开他,喘着气说道,“你想闷死我啊?”心中有些郁闷,怎么现在总是无法感觉到他的靠近呢?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