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一妃冲天,王爷请抓牢 > 479(第1页)

479(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479

一座一座的高山耸入云霄,烟雾缭绕,层峦叠嶂。

山和山之间的谷底有河流涓涓流过,这里零星地散落着人类的村子……

刚刚下过一场大雨,泥水的冲刷让原本清澈的池塘、河水变得浑浊。

空气中带着草木的清新香味,天空中挂着两道彩虹,好似两座桥梁,此时已经临近黄昏,天空中红彤彤的一片,红似血,四下有炊烟袅袅……

竹林的前方排着长长的一条队伍,队伍的前方坐着一个紫衣男子,他姓慕,是有名的大夫,医术精湛,妙手回春。

百里之内的村民只要提起慕先生皆赞不绝口,慕先生不但医术高明,人品也特别好,若遇上穷人不但免费看诊,甚至还会将药材免费赠送,而且每隔一个月都会举行义诊……

“先生,时候不早了,不如今天就到这里吧……”

天色渐晚,药童建议道。

慕容昊抬头,那双湛蓝色的眸子看向前方长长的队伍,摇了摇头,对着药童道:

“先看完吧。”

“看完?”

药童的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这么长的队伍,要看到什么时候呀!

他家先生真是医者父母心啊……

他真的得好好向先生学习才是!

药童怀着崇敬的心理,再次投入工作。

好在剩下的那些病患并不棘手,约莫过了一个时辰,天刚刚黑下来,终于结束了。

药童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回去了,他的肚子都快饿扁了。

药童怀着激动的心情快速收拾药箱,这个时候,前方传来一阵脚步声,一双精制的鞋子落入药童的视线……

紫色的绸缎,用金丝绣着精致的团云,仅仅是一双鞋子便这么奢华,这人一定是霹雳有钱。

药童的目光一下子就亮了,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芒……

“你家先生在哪里?”那人问道。

“你找我家先生呀!他在里面换衣裳呢!你找他何事?同我说也是一样的……”药童说道。

“听说慕先生医术高明,舍妹前些日子突然一病不起,想请慕先生前去,若能治好舍妹,定有种赏。”那男子说道。

“有多重?”药童的眼睛愈发亮了,“没有一百两我家先生可不去!”

先生经常分文不取、赈济穷人,而对富人,宰起来绝对不会手软……

“哼——”那人冷哼一声,“你家先生若能治好舍妹,别说一百两,就算一千两都没问题!”

“一……一千两……?!!!!!”

药童激动地尖叫了出来。

天哪!一千两!!!

这下发财了!!!

他真的是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多钱呢!!!

“走吧。”

就在这个时候,慕容昊从临时搭建的棚屋里面走了出来,此时他已经换了一身干爽的衣裳,虽然平日里总是和药材打交道,但是每当他回家的时候都要确保自己的身上没有一丝药味,干净清爽方可……

“你便是慕先生?”

那男子看向慕容昊,问道。

“正是。”慕容昊点了点头,说完之后他看向药童,道,“走吧。”

“先生,他找您看病……”那药童想起一千两,连忙对着慕容昊说道。

“时候不早了,明日再来吧。”慕容昊淡淡地说道。

“慕先生,舍妹病重拖不得!我出一千两,希望您能马上起身随我走一趟……”那男子说道。

“一千两啊……”慕容昊轻轻地念道。

“是啊!是啊!一千两呢!”

那道童连忙在一边点头如捣蒜。

“一千两确实不少,不过我得回去给我家娘子做饭了,她胃不好,饿不得。”

慕容昊一边说,一边拎着药童往外走。

“啊……”药童一边走,一边恋恋不舍地看向那男子,伸手拉着慕容昊的衣襟,小声地说,“先生……一千两啊……”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