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一妃冲天,王爷请抓牢 > 217 你就这么急着离开吗 1W+(第7页)

217 你就这么急着离开吗 1W+(第7页)

现在想来,却是可怕的!

一个人能在皇宫里低调如斯,这需要怎样的城府呢?

若非最近出了太多蹊跷的事情,他也注意不到他……

“辙儿,朕最近发现有个叫做凤天皓的人,东都境内一半以上的酒肆、粮庄、钱庄都是他的……”

“儿臣也听过此人,人们说他是天下首富。”宇文辙淡淡地点头,神情平静依旧。

“哦?这首富可真够厉害的,基本上已经买下我大魏大半江山了。”景帝戏谑地说道。

何止大半个江山?

整个大魏的水运都在他的手里呢……

宇文辙没有说话,这种情况不需要他说话,景帝既然来齐王府说这番话,便说明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了。

“哎——朕跟你说这些干嘛!我家老三一向不问政事的……”景帝若有所指地说道。

“儿臣无能,不能替父皇分忧!”

宇文辙低头,一脸诚恳地说道,随即跪地给景帝行了个礼。

“这不怪你……”景帝笑得特别慈爱,“对了,朕今儿听说你身子又抱恙了,可有好些?”

“只是感染风寒而已,已经无碍了。父皇别担心。”宇文辙谦恭地说道。

“你是父皇的儿子,父皇怎能不担心你?”景帝慈爱地将宇文辙从地上扶了起来,道,“前些日子高丽进贡了千年人参,朕念及辙儿体虚,特地让王德胜亲自煎好送过来给你……”

“王德胜,把参汤端上来给齐王服用。”

景帝一声令下,便见王德胜提着一个精致的食盒,打开,里面是一个青花瓷做的盅,王德胜将盅打开,有取了个小碗,将里面的参汤倒出来。

顿时参汤特有的香气便在屋内弥散了开来,淡淡的,却很香。

“多谢父皇关心!”

宇文辙跪下来,接过王德胜递过来的参汤。

“父子之间何必言谢呢!”

景帝笑得愈发慈爱了,那样子看起来就像一个关心儿子的好父亲。

“辙儿趁热喝了,强身健体,早点好起来,父皇等着你为朕分忧呢!”景帝慈爱地说道。

“多谢父皇,儿臣一定谨记父皇教诲,争取早日康复,为父皇分忧。”

宇文辙一边滴水不漏地说着话,一边端起景帝赏赐的参汤。

参汤闻起来很香,不愧为高丽进贡的千年长白雪参,然而他清楚他的父皇绝对不会这么好心地给自己送参汤,很显然,这碗参汤是有问题的……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眼下,他虽然富可敌国,然而若要与这位堂堂大魏国帝王对抗还欠一些火候……

眼下只有忍了!

好在这汤里的毒并不致命……

宇文辙一脸感激地将参汤送到嘴边,正欲灌下去,这时候突然有人喊道:

“不要喝!”

这声音温润中带着一抹坚定的味道,是周璇!

宇文辙顿了一下,下意识地循声望去,还没找到那个熟悉的倩影,却有一双手伸过来,将他手里的碗夺了过。

“宇文辙,你疯了吗?这汤是你能喝的吗?”

原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宇文辙身边了,参汤被她抢走,洒了一地,只见她那张漂亮的小脸蛋上写满了焦急、惶恐、还有……害怕……

周璇看着参汤被自己夺下,松了一口气。

太好了,他没喝

……

还来得及……

“大胆!见了圣上还不下跪!”

王德胜怒吼,让周璇回过神来,她连忙放下手里的碗,跪下来给景帝行礼。

“儿臣见过父皇,一时鲁莽,饶了父皇圣驾,还请父皇恕罪!”

她跪在地上,颤颤巍巍地说道,那样子仿佛刚刚发现景帝一般。

其实不然。

她一进来就知道他在了。

只是她闻到参汤的气味,发现里面有毒药,又看到宇文辙端着参汤要喝,顿时整个人就慌了……

什么也顾不上就冲了上来!

明知道这样冲上来冒犯圣驾可能是死罪!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