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一妃冲天,王爷请抓牢 > 187 瞧他,多仁慈(第1页)

187 瞧他,多仁慈(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景元二十三年是个多事之秋。

自从出了丑闻,周府名声一落千丈,周丞相卧病不起。

墙倒众人推,朝中不断有人弹劾周家,贪赃枉法、结党营私、滥用私权……

景帝一道圣旨,不顾周相卧病之躯,停职查办。

一时之间,朝野内外议论纷纷,有人说冤堕。

虽然丑闻出了之后,国内外震惊,一时之间笔诛墨伐不断,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归于平静,老百姓渐渐念起了周丞相的好。

周傲华为官多年,两袖清风、廉洁正义是出了名的,他同情劳苦大众,为政期间多次建议景帝休养生息、轻徭薄赋…植…

在民间评价极高。

有人说文人嘛!

自古文人多风流,风流之人并不一定就是贪官!

周丞相或许道貌岸然、私生活混乱,可他这些年来为百姓办的事情却实实在在地惠及大魏万千子民,这是实实在在的。

有人说,官场斗争素来残酷,谁能保证周丞相不是被陷害的呢?

官场的世界扑朔迷离,我们老百姓不懂,我们只关心家里的五斗米,谁替我解决吃饭问题,我们便念着谁的好。

很显然,大家都念着周傲华的好!

近日,东都不乏全国各地赶来的儒生,联名为周相请愿,朝中也有人提出周傲华病重,一切应等他病愈再议。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太尉李大人一道折子完全改变了整个局面:

周家嫡子文贤在驻守河西的时候收受敌方贿赂,通敌卖---国。

李太尉还递交了周文贤与敌方的书信往来!

证据确凿,百口莫辩!

通敌卖--国,是死罪!

周文贤当天就入了天牢。

或许是考虑到民心,也或许是考虑到周府势力实在庞大、且盘根错节,若动其全身,大魏自损八百,所以景帝并未将此事扩大到整个周府,只是治了周文贤极其部下死罪。

虽不像端木家那般灭门,然对周家来说已是浩劫。

昔日权倾朝野的大魏第一世家不复存在,而更重要的是,周家一向子嗣单薄,周傲华的父辈虽然有两房,然二叔祖父无所出。

周家到了周傲华这一辈便只有他一脉,而周傲华又只有周文贤一个儿子……

周文贤死,周家便绝后了!

周家乱了!

彻底乱了!

周璇知道这些的时候,林诗意正站在她的面前,痛哭流涕地求她交出免死金牌。

“璇儿,我知道你对我有怨,然文贤是你兄长,是周家唯一的男丁,你真的忍心见到我周家绝后吗?”

林诗意泪如雨下。

周璇第一次看到这个一向好强的女子在自己面前哭泣。

林诗意一向极其注重形象,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是仪态优雅、雍容华贵的样子,即便周傲华爆出丑闻,昏迷不醒,她未失过态,唯有这次……

她一脸惨白,眼睑下全是淤青,看得出来是几日没睡了,就连一向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也有些凌乱,可见其来得很匆忙,再次之前,她肯定还跑了很多地方斡旋,企图挽回儿子性命……

果然虎毒不食子,再狠心的人,一旦涉及到亲生骨肉,心就软了。

周璇心中感慨万千,可面上,她依旧一脸平静:

“母亲此言差矣,璇儿吃着周家的米长大,心怀感激,对母亲并无任何怨言。”

她说的是实话。

感激是有的,但给她饭吃的是周家家主,并非林诗意。她虽然叫林诗意一声母亲,但实际上,她对周璇来和陌生人并无差别。

对陌生人,哪来怨恨呢?

“璇儿,既然如此,你就把免死金牌交出来救你兄长一命吧!”

林诗意看着周璇,双眸因为激动而颤动。

周璇淡淡地看了她一眼,道:

“免死金牌乃周家家传之宝,母亲要,应该找父亲,而不是找我。”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