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一妃冲天,王爷请抓牢 > 她很清楚那个“他”指的是宇文辙(第3页)

她很清楚那个“他”指的是宇文辙(第3页)

而至于那位晋王殿下,相传他一贯放-荡不-羁,或许是因为那位公主一人满足不了他,成婚当晚,他竟然变本加厉,叫了十多个相好,当着新娘的面,于洞房之内卿卿我我,翻云覆雨……

好一段大魏末年的风流韵事!

然而终归是民间传说,只存在于野史之中,正史当中只字未提。

学家说野史不可信。

然,无风不起浪,世上从无空穴来风之事。

真相如何已无从考据,唯一清楚的只有数千年前的几位当事人。

那么我们回到数千年之前吧。

就周璇而言,她看到的是一个坚强的赫连雨涵。

在赫连雨涵与宇文源成婚的第二日,她随宇文辙一同进宫给太后请安。

按照大魏习俗,成婚第二日,新妇上堂给婆家的人敬茶,寓意和和美美,从此一家亲。

昔日,因为宇文辙身体特殊,周璇与他成婚当日就状况连连,二人相继倒下,待到两人身体都恢复已是数日之后了,这些繁文缛节便免了。

不过宇文源和赫连雨涵并无特殊状况,因此一切照旧。

可是那天,周璇并没有看到宇文源,来给太后请安的只有刚刚成为晋王妃的赫连雨涵一人。

这么重要的场合,宇文源不出现,其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他在抗议!

他通过这个方式告诉众人,这场婚姻不算数,赫连雨涵这个妻子他不认!

那天,在长乐宫的人们几乎都抱着看好戏的心态。

这也难怪!

一般的女子遇到这种情况,要么无地自容、不知所措,要么哭哭啼啼,一脸委屈,要么愤怒不堪地控诉……

然而赫连雨涵没有。

那日,周璇看到她一身华服,优雅从容地端着茶,在没有丈夫在场的情况下一一给宇文家族的人奉茶。

先是太后,然后是景帝、皇后……

井然有序,不慌不忙,不卑不亢,该有的礼节一样也没落下,无论你用什么眼神看她,她回你的始终是一抹端庄大气的笑,竟挑不出一点儿的毛病。

宇文源用他的行为抗议婚姻无效!

而赫连雨涵一杯茶,双膝下跪,唤太后一句皇祖母,唤景帝一声父皇,唤皇后一声母后……

她用实际行动直接坐实了这桩婚姻。

婚姻有效,大魏和南越的盟约也有效……

尽管曲曲折折,赫连雨涵还是达成了她最初来东都的目的,这样便够了!

从此赫连宇文联手,共同抗击东边上官一族。

至于婚姻是什么?

她不知道,不重要……

赫连雨涵挨个敬茶,时间一点点流逝,她来到了周璇和宇文辙面前。

因为是同辈,她无须行礼,只端一杯茶便可。

那白皙的漂亮如同美玉一般的修长手指端过托盘里的茶,尽管动作看似一气呵成,周璇却清楚地发现赫连雨涵的手在发抖。

她一个连死都不怕的女子竟然会发抖!

只因为站在她面前的这个男子是她心中挚爱吗?

“三皇弟,请喝茶。”

周璇听到这句话的那一刻好似看到又一把利器正一下一下狠狠地刺着赫连雨涵的心。

连呼吸都是疼痛的味道。

这个女子要用多大力气才让自己对心爱的男子喊上一声“三皇弟”。

她明明可以成为他的侧室,可是却选择成为他的嫂子,只为了在他心中留下一抹美好的印象……

这印象虽美好,可对宇文辙来说却是那么微不足道。

这一点,连周璇这个外人都清楚,更何况聪慧精明如赫连雨涵……

“谢谢二皇嫂。”

那俊逸的男子接过茶,淡淡地一笑。

听,他的声音那么淡,根本不带一丝感情。

可是赫连雨涵却因他嘴角的笑容激动不已。

终于,看到他对她笑一笑了。

真好!

真好呀!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