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一妃冲天,王爷请抓牢 > 181 火星文(第2页)

181 火星文(第2页)

周璇不好强,其实大多数时候她也不介意扮猪,可是在知道他将自己看得这么轻的时候,她竟然很不舒服。

“不知道无痕大哥所谓的字指的是什么?小篆、隶书、还是彝书?”

她的语气是温和的,如同魏水里面的涓涓细流。

南宫无痕闻言眉心一挑:瞧——丫头生气了。

“原来丫头会这么多种文字呀。”

他伸手摸摸她柔波秀发,小声地说,那样子就像在哄小孩,有些敷衍。

周璇蹙眉:

“我会的可不止这些!我还会火星文呢!”

“火星文?”

南宫无痕奇怪地念着这三个字。

“有这种文字吗?为何我从未听过?”

“那是你孤陋寡闻嘛!”周璇不客气地冲他挑眉,“不过这也不怪你,毕竟火星文不是一般人能看的不懂!”

周璇可没说谎,火星文乃二十一世纪网络上常用的文字,通常由符号、繁体字、日文、韩文、冷僻字或汉字拆分后的部分等非正规化文字符号组合而成。

由于这种文字与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文字相比有明显的不同并且文法也相当诡异,所以才被称为火星文,趣指地球人看不懂的文字。

“哦?那丫头你写一个给我看看。”

南宫无痕好奇地看着周璇,他自幼熟读诗书,对语言文字颇有兴趣,平日里掌握了十多种文字,这火星文当真是闻所未闻。

“写在哪里?”

周璇不解地问他,这里又没笔墨纸砚。

却见那男子淡淡一笑,往袖子里一套,掏出了一沓彩色的纸,还有笔墨。

周璇好奇地眨眨眼睛:

“无痕大哥,你把笔墨放在衣服里也不怕把衣服弄脏吗?”

尤其是他穿的还是白衣。

南宫无痕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而是蹲下来,磨墨。

夜浓得化不开,月光皎洁。

那明月般的男子半坐在河边,细细研磨,墨汁随着他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渐浓。

他拿狼豪笔蘸了墨汁,递到她的手里。

可周璇看到的不是他手里的笔,而是那双比墨水还要漆黑的双眸。

那双眼眸沉静,幽深,仿佛会勾魂一般,看一眼就移不开,再看一眼,它便会将你侵蚀、吞没。

“丫头,写吧,我想看看火星文是什么样的。”

他看着她,目光沉静如水。

周璇提笔,却不知道该写什么。

就如同你明明会某种语言,可当你身边的人突然让你说一句给他听的时候,她却会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璇现在就是这种情况,所以她很自然地抬眸问他该写什么。

他浅笑冉冉:

“不如写我的名字吧。”

“好。”

周璇点头提笔。

其实所谓火星文也没什么固定的写法,最重要的是发挥想象力,把它写得跟平常用的字不一样就行了,周璇本来想凑一个类似于“ζ喃宮廡佷の”这种写法,可不知道为何,但这个想法在她脑海里出现之后,随即又被她否定了。

火星文,终归只是网名戏谑、玩弄的一种符号,怎能拿来写无痕大哥的名字呢?

亵渎了。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