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一妃冲天,王爷请抓牢 > 172 你可以叫她嫂子(第2页)

172 你可以叫她嫂子(第2页)

只是也没想到一向深居简出的周璇会突然离开观柳居来到前院,还被太子妃给碰到了……

这可如何是好呢?

管家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尤其是撞上王妃惊讶的眼神之后。

“周璇见过太子妃。”

周璇盈盈一福身,给周夏韵行了一个礼。

“我刚刚才外面回来,走的是侧门,管家并不知道,太子妃找我有事吗?”

出乎

管家的意料,她并没有揭穿他,而是淡淡替他圆了过去。

周夏韵没有说话,而是看了管家一眼,周璇明白她的意思,于是开口遣退了管家。

管家走后,周夏韵并没有马上开口,而是淡淡地说:

“姐姐第一次来齐王府作客,三妹妹不带姐姐逛逛吗?”

她当然不是真的要周璇带她逛齐王府,她不过是需要一个僻静的地方说话而已。

周璇明白她的意思,非常配合带她往安静的地方走。

二人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径走了一会儿,绕过回廊,走到王府的内湖。

湖边杨柳依依,绿意盎然,湖面平静地仿佛一面镜子,倒映出岸边的红花绿柳,非常美丽。

“这儿跟我们周府还真有几分相似。”

周夏韵说道,与刚才她对管家说话的冷意凛然相比,此时此刻她的声音非常地柔和,柔和中带着端庄大气。

一看便是典型的大家闺秀。

“的确。”

周璇点点头,周府也有一个内湖。

“三妹妹可还记得多年前,有个小男孩来我们周府作客,不慎掉到了湖里。”

周夏韵若有所指地看着周璇。

她说的这个小男孩便是大魏太子宇文轩。

周璇的目光落到平静的水面上,这时候恰好有一阵风吹来,原本平静若镜的湖面出现了波光皱纹,涟漪不断。

湖边有一块石头滚动,“噗通——”一声,掉入湖泊,溅起水花阵阵,就如同昔日那个落水的男孩一般。

周璇眯起眼睛,目光仿佛透过水花,落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双眸失焦。

良久,空气中方才响起一个平静的声音,道:

“不记得了。”

不记得吗?

周夏韵闻言,那双黝黑得仿佛黑曜石一般的双眸微微眯起,深邃无比,似乎是在思量着什么。

她没有说话。

周璇也没有说话。

两个女子就这么静静地站在齐王府的湖岸,似乎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夏日的清风吹得他们衣袂翩然,长发飘飘。

一个温婉清冽,一个温柔端庄,若仔细去看,会发现二人倒也有几分神似,不过周夏韵的表情比周璇多了一分忧虑。

“三妹妹不记得那小男孩,可总还记得父亲吧?”

良久,她终于转过头,看向周璇:

“那日寿宴上发生了很多事情,三妹妹也应该有所耳闻,自那日之后,父亲便卧病不起,三妹妹不觉得应该回去看看吗?”

“应该要回去看看的。”周璇说道,“只是明儿王爷要纳侧妃,王府内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一时半会儿脱不开身,等忙完这一阵一定回府探望父亲。”

周璇的声音很淡,没有太多的感情,这话说白了也不过是搪塞。

因为宇文辙和周家的血海深仇,周璇觉得自己还是和周家保持距离比较好。

她心里也清楚,周傲华这事与宇文辙是脱不了关系的。

“啪——”

突然,清脆的巴掌声响起。

这一巴掌不算重,但周夏韵突如其来打她,周璇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太子妃这是什么意思?”

周璇的声音虽然听不出一点儿情绪,可她心里却是不高兴的。

她自认为自己刚才那一番话与情与礼都天衣无缝,虽然父亲生病,做子女的理应回家探望,然女子出嫁从夫,她以夫家为重也无可厚非。

“周璇,你太让我失望了!”

周夏韵好看的眉头紧紧地皱起来,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言罢,她转身就走。

她本来以为周璇是个识大体的人,却没有想到她如此自私,如今周家有难,她身为周家的女儿,竟如此急着与周家撇清关系……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