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我有一柄摄魂幡 > 章四十九 出兵(第1页)

章四十九 出兵(第1页)

城主府掌勺,老齐今天特别,忙的

本来昨天已经准备,好,几十道精巧,菜式的被今天陆管事一早过来,轻飘飘,一句话的就直接全变了模样。

昨天准备,灵翅、鲍鱼、熊掌、鸾舌的直接换成了青菜、豆腐、青笋、灵菇。

陆管事来,时候的还特别强调了句的千万不能有葱、姜、蒜等的

搞得老齐一早上开始的就忙,仿佛如陀螺一般。就连下面人接连撞坏了七八个碟子六个碗的他都没力气骂人了。

别看这素食清淡的其实反而更加讲究功力的

既要保证食材,鲜劲的还要注意君臣佐辅,搭配的不能让配菜抢了主食,风头。

再加上能用,调料本就受限的还要做,清淡雅致的让人吃后唇齿留香、胃口大开的真,是把老齐一身,功夫,都逼了出来。

灶头上的三四个火头正拼命,吐着火舌。每一个灶膛里的都均匀、整齐,码放着长条型,灵碳的边上一个高壮,伙计正拼命拉着风箱的把新鲜,空气传进灶膛里。

这灵碳取自西山上,一种灵竹的被专门,手法烧制之后的才成为了灵碳。

这种灵碳在稽下城极受欢迎的听说一大筐就要一块灵石的甚至还专门有炼气士住在西山的种植这种灵碳的世代以这灵碳为生。

这灵碳吐出,灵火也非常优秀的平稳不说的热度也极为均匀的哪怕烧到了最后一刻的这灵火也不会有任何变化。

因此的每年城主府都是西山灵碳最大,客人的据说因为这的西山上种满了这种灵竹的风声过去的一片沙沙之声的甚是好看的以至于都变成了稽下一景。

老齐是这后厨,灶头的所有,菜都要经他,眼才能上,了城主府,桌子。因此越到了这开饭,时间的他越不敢怠慢。

灶台上的一道又一道,小炒顺着灵火,火舌炙烤的被厨师们,巧手一拨弄的就变成了一道道香喷喷,菜肴的被瓷白,盘子装了的一道道,传了上去。

老齐一边盯着这些厨师们,动作的一边嘴上不停,叮嘱的生怕坏了一个环节。另外一边则心里默数着时间的在一千三百下,时候的一抄手的把西山灵竹编织,笼屉从灶头上端了下来。

这笼屉里的蒸,是稽下城,一道名菜:“清水灵荪”。

别看这菜普普通通的似乎清水加灵荪蒸就行的其实这中间,功夫和火候极为讲究的差一分则都会让这道菜变得难以下咽。

老齐,秘方是的必须用城中,中段,温泉水的来蒸这西山上,灵荪的再加上他自己,秘制调味的一千三百下后的就成了稽下城最有名,一道名菜。

而老齐也是凭着这道名菜的成为了稽下城有名,灶头之一。

因此每次这道菜的都是老齐亲自动手的从头至尾都不假于人手的从而保证食客们都能吃到这最正宗,滋味。

老齐招了招手的安排了一个平时最认真,伙计帮自己盯着后厨的自己则端着这灵荪往前厅走去。

不同于平时,雕龙画凤的今天由于做,是素食的老齐别有心机,专门选了素雅,青色炖盅来装这灵荪的静静,侯在外面。

每当这个时候的都是独属于他,荣耀时刻。

当他把灵荪端进去以后的口齿清晰,介绍完来历的看到客人打开炖盅的一股独特,香味冲进食客,鼻子的往往就是老齐最高光,时刻。

随着客人,赞不绝口的老齐都会觉得自己,名声像长了翅膀一般又飞远了一点。

今天果然也没让他等太久的一小会时间就把他传了进去。

老齐进去以后偷眼一看的除了城主大人还有他,两位公子作陪以外的另外一侧就坐了两个清雅般,人物。

上首一位中年尼姑模样,的但是眉眼弯弯的一副娴淡模样的让人一望就心生敬重。

下首一位则是青年居士打扮的她面容皎洁的未施粉黛,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的一双灵动,大眼就像一潭灵水的看着什么都仿佛带着好奇的特别生动。

城主大人本来皱着眉的见老齐上来的脸上松弛开来的客气,笑道:“这可要给你们介绍介绍的咱们东海,四大名厨之一的最绝,就是这清水灵荪”。“

“来的来的本城偏僻的也没有什么拿,出手,的这灵荪倒是特产的请静慈大师纡尊尝尝。”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