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准考证疑云小说免费阅读 > (第1页)

(第1页)

中原突然沦陷了。

而且沦陷的速度太快,以至于西南和西北根本就没有机会得到消息,只有少数壁垒内有超凡者逃出来,其余的壁垒全部变成了零的领地。

这些超凡者觉醒之后或许是不想成为财团工具的员工,于是始终隐匿着自己的行藏,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不论战乱还是灾难,都仿佛与他们没有关系一样,他们是超凡者,就算真正有灾难降临,他们也能活的比别人好。

然而……这个时代谁又能幸免呢?

当真正的灾难降临时,他们的亲人也无法幸免,他们自己也将失去自己的家园。

确实,超凡者应对灾难的能力要更强,起码他们还没被人工智能零控制。

中原一座壁垒,人数少的二十多万,人数多的例如73、72号、61号、62号壁垒,居民人数高达上百万。

单以中原人数来看,零所控制的居民人数远远超过了千万级。

他们将拿起武器,枪械不够的话就拿锤子或者铁棍,甚至砖头。

放眼整个西南西北,谁又能预想到自己要面对如此庞大的敌人呢?

庆缜这个执棋者有没有想到过?没人能够确定。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零布局也不过短短一年时间,它想要控制这么多人,那就必然要为数量而放弃质量。

它只能分出极少数的纳米机器人来控制人类的脑干,却无法再制造更加强大的纳米战士了。

这些被控制的人类,只是普通人而已。

61号壁垒里,王润看着数以万计的居民突然对自己展开追捕,不论他如何解释,对方都无动于衷。

其实他也很清楚,解释是无用的,王润知道这些人背后的实际控制着是谁。

王润短暂的和几个距离他最近的居民交手了一下,结果他发现,那些原本平平无奇的居民就像是一夜之间得到了说书人口中的秘籍似的,一个个都变成了格斗高手。

虽然对方的力量远不如他这个超凡者,可是精确计算得出来的攻击方式,能让十来个普通人就拉平王润身为超凡者的优势。

最可怕的是,对方连路上的小石子都能计算在内,王润几乎是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便被对方不小心逼着踩到了一颗小石子上,差点失去身体平衡。

王润明白,自己踩到小石子不是什么偶然。

他纵深跃上了房顶,不再理会院子里的罗岚还在不在。

此时,罗岚他们所在的那处小院子里已经人去楼空,零也在寻找罗岚,可等待它的,只有空洞洞的地底隧道。

隧道连通着庞大的排水系统,这是罗岚最熟悉的逃命方式,也最擅长。

这错综复杂的排水系统有上百个出口,零虽然能够精确的派人封锁每一个出口,可惜的是它在等自己的那个决定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抓捕时机。

这条隧道,由12名庆氏潜伏情报人员挖掘而成,耗时两年。

原本挖这条隧道其实只需要6人,但第一批的6个人死在了爬墙虎之灾的浩劫里。

先驱死去,便又有后续6人填补上这个空缺,庆缜对这条逃生之路筹谋已久,他确确实实从人工智能手中,为罗岚硬生生造出了一条生路。

……

人工智能大厦下方,那巨大的地底空间已经破败不堪,电梯井也因为爆炸的余波开始小范围坍塌。

地下河的水流将地底空间淹没,只不过这地底空间是一个巨大的内凹结构,就像是有人在河道壁上硬生生挖出了一个口袋空间一样,这样一来,地底空间的最顶端就还有一部分空气被挤压在天花板处。

而周其,此时便静静的仰面漂浮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进行短暂的休息。

谁也没想到,周其在炸完服务器机组后竟然还敢回到这里。

连周其都觉得,自己实在太聪明了。

但正所谓最危险的地方便最安全,他深知这个地方爆炸后,外人是进不来的,刚好可以构成最安全的临时避风港。

在他将这里最后的一点氧气用完之前,周其需要让自己的精神意志尽可能的恢复,这样他才能从水路返回泥沙场,然后再与罗岚等人汇合。

因为水位挤压空气的缘故,周其感觉自己耳朵深处的耳膜有些刺痛。

爆炸后,这里变成了绝对寂静的地方。

听不到人工智能大厦顶端的说话声,只余下水流拍打墙壁的哗啦啦回响声,就像是潮汐拍打进海崖下洞穴的孤独感。

海浪潮汐一次次涌进洞穴之中,哗啦啦的声响就像是在问,有人在吗?

可是千百年过去了,那一次次问候全都无人回应。

仰面浮在水面的周其笑了笑,他觉得自己的精神意志应该勉强足够返航了,虽然没有航标,但他已经拥有足够的勇气,去试试运气。

“这次回去,光是一座壁垒的税收可不够啊,”周其叹息道:“如果回得去的话。”

想到这里,周其笑着在手表上按下了60分钟倒计时,然后重新沉入黑暗的水底,一路逆流而上。

就像他曾经年少时探索各大水系一样,他在水中获取着自己想要的自由,还有畅快淋漓。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