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准考证疑云小说免费阅读 > (第1页)

(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任小粟拄着一扇硕大的铁门站在高高的巫师塔上,背后是汹涌的海,面前是奔腾如浪的海风。

许安卿站在这风里,身上的袍子,以及袍子下面被遮盖着的棕色皮甲都被这海风吹的不停翻动。

他有些疑惑与茫然的站在这巫师塔顶端,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困惑:“这门哪来的?”

许久之前,很多巫师都被密钥之门的缺点困扰过。

比如一个人一生只能开启一次,所以很多巫师在年少时是不被允许开启密钥之门的,因为这次机会很有可能就浪费了。

在圣堂组织内,例如安安这样的孩子就没有开启密钥之门的资格,必须到了24岁才行。

其实安安9岁的时候,她的精神力就足以施展这个巫术了,可没人愿意这时候传授她密钥之门的咒语。

万一她开启的密钥之门只是通往糖果店的,那就太可惜了。

安安曾与父亲交流过,小姑娘说:“开启密钥之门是为了什么?”

那时候已经开启了自己的密钥之门的陈酒说:“有些人为了给自己寻找一个安全的港湾,也有人为了给自己寻找一片净土。”

其实陈酒的密钥之门便是两者兼顾的,这伫立在海边的巫师塔由他亲手建立,然后这里成了许多地底人的港湾。

任小粟在巫师塔外看到了农田与牧羊人,这不知道是世界哪个角落的地方,已经成了新的聚居地。

当时安安问:“那如果我把门开到根特城最有名的糖果屋,我会很快乐。”

陈酒的回答是:“人这一生不能只有快乐,而且一个合格的圣堂绝对不能把偷糖果当做快乐……”

当然,这只是密钥之门困扰大家的缺点之一,更重要的是:密钥之门挪不走。

很多巫师尝试过,他们想要修改密钥之门的咒语,然后让密钥之门变成不依靠外物的可移动门,这样大家的保命手段就大大增加了。

但不管巫师们怎么尝试,实验全都以失败告终。

然而,现在任小粟给巫师们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既然你没法挪走密钥之门,那就带着密钥之门的载体一起走……

任小粟心想,这大概就是夺门而逃的真谛。

而许安卿心里想的是,密钥之门这可就通过硬核物理手段,变成任意门了啊!

许安卿再次重复自己的问题:“这门从哪来的?”

任小粟看向许安卿:“巫师能开启密钥之门,中土当然也有自己的手段,门从哪来重要么?”

这里任小粟确实说谎了,时至今日整个中土能有收纳空间的也就他一人而已。

只不过说起谎来一点压力都没,毕竟巫师国度的人又无法验证。

这门还是当初他在孔氏救王蕴的时候,在普通监狱顺走的,本身留着也不是有什么大用,就是为了有时候能够拿来挡挡子弹。

一般情况下任小粟挡子弹会选择纳米机器人,但小家伙们耗电太快,在身体里依靠生物能充电,有时候充24小时也才能支撑5到10分钟高强度战斗,所以任小粟总得给自己留点朴素的后手……不耗电的那种。

任小粟看向许安卿:“密钥之门的咒语是什么?不如你先教教我如何开启密钥之门?我也很想知道我内心里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许安卿摇摇头:“你先别学密钥之门了,先教我这掏门的本事吧……”

“这玩意你可学不会,”任小粟笑眯眯的说道:“赶紧的吧,告诉我密钥之门咒语的念法。”

“事实上,密钥之门是整个巫师体系里,唯一不需要咒语和冥想图的巫术,”许安卿笑着说道:“小安安当初缠了她父亲那么久也不知道如何开启密钥之门,但偏偏这个方法无比简单,以后她知道了实情一定会气坏的,就像我当初知道真相的时候一样。”

“哦?”任小粟疑惑道:“连咒语都不需要吗?”

“只需要一枚红色级别以上的真视之眼,将你的血液滴在上面,然后贴着你手上的这扇门转动3600度,密钥之门自然就会打开,”许安卿说道。

“这么简单?”任小粟愣了一下,3600度也就是十圈,他有点好奇,当初发明密钥之门的人是怎么发现这个规律的。

是闲着无聊吗?

不过,这巫术竟然还需要红色级别以上的真视之眼才行,这就增加了许多限制,比如梅戈就没法开启真视之眼……

白色、橙色、红色、金色、黑色,以这个级别来看,能开密钥之门的人其实并不多。

任小粟记得,当初在瓦杜兹大教堂的时候,那位主持仪式的大巫师好像也就拿了个红色真视之眼而已。

不得不说,巫师体系与中土超凡者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那些咒语是巫师祖祖辈辈探索出来的,而且可以一直传承下去。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