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准考证疑云小说免费阅读 > (第2页)

(第2页)

这支骑兵是都铎家族中的精锐,即便夜间行军也能阵型丝毫不乱。

每隔一段时间,骑在最前面的士兵便会稍稍放缓速度,然后由其他同僚顶替上去破风。

所谓破风,便是要给后面的战马减轻风阻,这样一来才不至于把领头的马匹活活累死。

弩手骑行时,右手始终都搭在自己腰间的机弩手柄上,以防有人突然伏击。

其中,六名巫师被骑士们护卫在当中,而在他们身后几十公里的地方,还有大营里临时派来支援的巫师队伍。

以这样的作战实力,当然不用把钱卫宁这一百多人放在眼里,就算队伍里还有梅戈这样的巫师也同样不行。

行进之中,骑兵阵中有十多人嘴中含着细短的铜哨,当哨声响起时,队伍中仿佛有百灵鸟鸣叫似的,只有都铎骑士团的成员才能听懂那一声声哨响的含义。

哨声尖细,即便是厮杀中也不会被其他声音掩盖下去,都铎骑士团便以这种手段来完成命令的传达。

尤其是在混乱的大型战争中,军官们传令的鸟鸣声汇聚交缠在一起,不再温柔如百灵,反倒尖厉似海东青的鸣叫。

就在此时,原本安静的前锋部队前方骤然出来铜哨制造的鸟叫,一声又一声的鸟叫向后传递过去,整个前锋部队一时间全部勒马不前。

所有人安静肃穆的看着去路,他们数百人从极动到极静,显得异常壮观。

大家朝前打量着,在他们的去路上赫然站着一个带着白色面具的身影,正缓缓从虚无中抽出黑色的刀。

都铎骑士团前方为首之人吹动自己口中的铜哨,他们并未直接对老许发起冲锋,反倒是开始缓缓靠拢。

快速行进时的骑兵像是一条长龙,只要并行的人数少,才能更加快速的通过山路。

而现在,他们收缩在一起则是为了更好的防守!

敌人只有一个,但这前锋部队里的那位圣都铎骑士认为,对方若不是有十足的底气,怎么可能一个人挡住他们的去路?

对方明显早就知道他们有多少人、多少战斗力,可对方还是拦在这里。

这是危机感,圣都铎骑士感受到了浓浓的危机感。

此时头顶群星璀璨,弦月直勾勾的挂在天上就像是一柄银白色的弯刀。

在变换阵型时,圣都铎骑士急促吹起自己衔着的铜哨,刹那间一支在后退的弓弩手小队在战马上扣动扳机,一支支小臂长的弩箭朝老许飚射而至。

可是也不知怎么的大家眼睛一花,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视野中竟是已经失去了老许的踪迹!

圣都铎骑士内心一惊,这也太快了吧!

下一刻,一柄黑刀像是从黑夜里迸发出来的一样,由下而上的斜斜掠过圣都铎骑士的战马,还有这位骑士的身体。

战马被斩首,而骑士则被拦腰截断,哗啦啦的血液泼洒在夜空中,没人能分清那是马血还是人血。

……

钱卫宁等人正跟着小梅念道着:“abcdefg……”

结果这巫师语的字母还没念完,他们便突然看到远方的天空被什么东西给照亮了。

“巫术?”钱卫宁从地上惊起。

紧接着,那边天空便如同有人在放烟花似的,不断有光亮闪烁。

不过钱卫宁他们的视线全被矮山阻挡,根本看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巫术应该离我们还很远,所以我们听不到喊杀声,”钱卫宁凭借着自己的经验判断道,他将自己的食指竖起来,眯起一只眼睛比对着山峰与食指的比例,也不知道怎么计算的便开口继续说道:“确认了,应该距离我们还有三公里的样子。”

说完,钱卫宁便看向任小粟,想问问大家该怎么办。

结果他却看到任小粟闭着眼睛,似乎已经睡着了。

“要不要叫醒大人?”钱卫宁问梅戈。

还没等梅戈回答,任小粟便开口说道:“继续学习,再学半个小时就集体休息,明早继续赶路。”

言罢,任小粟就没再理会过钱卫宁他们了。

钱卫宁内心中叹息,或许这就是真正的大佬吧,任何危险来临时都能如此坦然淡定。

不过钱卫宁也确定了一件事情:他们队伍周围确实有人在秘密守护,只是没法确定到底有多少人。

当天夜里,确实不曾有一名骑士冲到这营地来,那座两公里外的矮山就像是一座坚韧的屏障,将一切杀戮全都挡在了山的背后。

钱卫宁一晚上都没睡踏实,昨夜的第一场战斗很快就结束了,但时隔不久便又骤然爆发了第二场战斗。

说实话,其实正常人都不可能在这环境里好好睡觉的,任小粟能睡着,那是因为任小粟不正常!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