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准考证疑云小说免费阅读 > (第1页)

(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杨小槿出生在豪门大院里,别人家的孩子去上幼儿园,而她则是在家等待私教老师上门。

那些老师都是经过财团精挑细选的,哪怕教她一个小女孩也需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没有玩闹的小伙伴,也没有老师带着玩游戏,那些老学究们可不会带着她玩丢手绢。

只有杨安京会偶尔出现在杨氏庄园里,然后给她念童话故事,教她唱儿歌,和她一起跳皮筋。

杨小槿很珍惜与杨安京相处的时光,因为来之不易。

上小学后她去了88号壁垒里的贵族学校,虽然她并不是很喜欢那里的同学,但她还是很喜欢上学。

因为只要上学就不用面对家里沉重而森严的气氛了。

杨小槿很小的时候就对家没了概念,杨氏庄园对于她来说更像是一个酒店,不需要她打扫卫生,每天都会有佣人把洗好的衣物交给她,她可以经常看到佣人,但却很少见到亲人。

其实杨小槿也觉得这些都没什么好抱怨的,她已经出生在这世上最好的家庭之一了,不用担心温饱,不用担心交不起学费,一切与金钱有关的事情全都不用她来担心。

杨安京带她走出壁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她看看流民生活的有多苦,甚至还专门带她在集镇上住了一个月。

所以杨小槿很清楚,自己的童年虽然枯燥,但从不悲惨,比自己悲惨的人多了去了。

12岁那天杨安京对她说:“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生在杨家是个很倒霉的事情,这世界上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想要跟你互换生活。当你坐在明亮的窗前发呆时,他们却必须背上竹筐下到煤矿里赚取一天的生活物资。我厌恶杨家是讨厌他们的虚伪,我建立暴徒是因为我知道现在这一切都是灾变导致的,总有一天你也要明白你需要什么,然后再有一天你会开始努力拥有捍卫它的力量与勇气,那时候你就长大了。”

杨小槿偶尔也会茫然,她需要什么?暴徒的宗旨是杨安京的信念,却不是她的。

杨氏的野心是那群大人们的,跟她也没有什么关系。

直到这一刻,她看着任小粟在屋里走来走去,然后对她说,等桃树结果子以后他们俩就可以上街卖掉吃不完的桃子,送给邻居也可以。

厨房灶具不够齐全,他们得上街买点才行,调料也得买新的。

家里一三五七由任小粟来打扫,二四六由杨小槿来。

楼顶好像有点漏水,他明天会上街买点防水的毡布修理一下。

某一瞬间杨小槿忽然觉得自己大概需要什么了,只是需要一个家而已,她可以跟着任小粟出门打打杀杀,但回到家里以后这个少年立刻就变成家里的烛光。

杨小槿看着突然变的啰啰嗦嗦的任小粟笑道:“明天我给你做顿饭吧。”

任小粟愣了一下,然后明知故问:“你不是不会做饭吗?”

“放心,毒不死你,”杨小槿说道。

这还是杨小槿第一次主动说要做饭来着,任小粟察觉到杨小槿心态上似乎有了一些改变,他笑着回应道:“好啊,明天早上一起去买菜,毒死我也吃。”

杨小槿翻了个白眼:“你其实早就知道我会做饭对不对,你之前给我做饭的时候,看我的眼神就不对!”

任小粟乐了:“狙击手的眼神就是好使啊。”

……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