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朋网

书朋网>准考证疑云小说免费阅读 > (第1页)

(第1页)

一秒记住【书朋网WWW。shupengwang。com】,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对于刘步、骆馨雨这些壁垒里的人来说,老鼠是肮脏的代名词,它在传统观念里一直都是下水道里的生物,代表着瘟疫、疾病、恶臭等等。

任小粟虽然也不吃老鼠,但那只是因为他见过老鼠吃腐尸,所以给他留了很不好的印象而已。但是对集镇上的其他流民来说,他们天然的观念就认为荒野上的老鼠是食物,这些老鼠偷吃人类的粮食,甚至捕食其他生物,与其他野兽无异啊。

集镇上物资匮乏,白蚁他们都吃,更何况是老鼠?这老鼠在他们眼里就是一块会走路的肉。

相比壁垒里的大人物而言,流民们对食物的理解有天然的不同,流民觉得:反正吃不死人的都是食物。

如今皮卡被毁,食物被私人部队的军人们打的稀碎,就算还有能吃的大家也不敢顶着狼群去取啊,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忍饥挨饿必然成为常态。

任小粟倒是不害怕,在这荒野上饿着谁也饿不着他啊。

这时候任小粟看向杨小槿,之前这姑娘拿枪指着司机,他还以为是这姑娘想要救自己呢,等到对方连自己一起指的时候他才明白,原来对方只是需要向导来了解这荒野上的环境而已。

或者杨小槿也在第一时间意识到往后食物比较难找,而任小粟之前就展现出了这方面的天赋,所以她要带着一个能够找到食物的人……

所谓术业有专攻,精通枪械却不一定精通野外生存,而任小粟恰恰精通的就是野外生存。

任小粟思忖着也不知道自己野外生存本领如果技能化,那应该是什么等级?

他在脑海中问了一声:“我这野外生存等级是多少啊?”

“可以评定,大师级,”宫殿干脆利落的回答道。

任小粟愣了一下,还真能评定啊,没想到自己的野外生存技能竟然是大师级,好厉害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任小粟越来越疑惑杨小槿的身份了,这姑娘身为一个壁垒里面的人,所作所为却堪称杀伐果断,绝不拖泥带水的。

这时还是夜晚,大家本身非常疲惫,狼群又不敢进入峡谷,所以他们索性往前走了几公里便停下来休息。

停下来是因为他们一方面要讨论未来的对策,另一方面则是大家对峡谷后面的东西有些恐惧,能拖一会儿通过峡谷,那就多拖一会儿……

“我们现在只能往前走了,”许显楚站在峡谷里面说道:“这峡谷叫老风口,现在看起来风平浪静,但刮起风来的威力你们也看到过,有人被吹出峡谷我都不意外。”

“不过这峡谷晚上好像没有风啊,”刘步疑惑道:“从晚上到现在一直都没什么风。而且把车并排停着挡风,应该问题不大。”

“那也不行,我们必须在天亮之前离开这里,现在可以稍作休息,”许显楚否定道:“而且我们已经没有食物了,当务之急是走出峡谷寻找食物,这峡谷里看起来就不像有食物的样子。”

“你这么一说我都觉得饿了,”刘步小声嘀咕道。

晚上大家围在篝火旁边,因为恐惧的原因大家都没什么胃口,可到现在距离晚饭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六个小时,逃命的时候又那么耗费体力和精力,所以大家都有了一种饥饿感。

“早知道刚才先去拿食物了,”有人抱怨道:“虽然皮卡被打的面目全非,但起码还有东西可以吃吧。”

“那现在怎么办,往后还有将近半个月的行程呢,我们吃什么喝什么?”刘步问道。

这一问,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了任小粟,因为在他们印象里任小粟是非常擅长野外生存的吧,之前那条大鱼不就是任小粟抓来的吗?

然而任小粟指了指自己脚边的老鼠:“你们吃这个么?”

其他人默不作声,其实真要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就算是老鼠他们也得吃,这是现实。

已完结热门小说推荐